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千零二夜、故事】第二夜:下雨的夜晚,杯中溫暖的花
2013/10/06 14:29:21瀏覽130|回應0|推薦2

『我真的很難過,好不好?』AL說著說著。

前幾天又聽到如同八點檔戲劇才會上演的劇本,

聽到後,大笑。


不是不同情遇到事情的受害者(勉為其難說是受害),

而是我訝異這世界上真的無奇不有,什麼都不奇怪,

頂著風雨,飲口咖啡,涼意散去,香味迷人。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每每遇到落石,都習慣性喝一杯臻果香的咖啡,

我不愛吃甜食(但愛吃零食),

讓腦袋充滿甜甜的味道,不再處於不開心的狀態,是我對難過時候的作法,


開始聽著故事,咖啡奶泡太厚,我順手撥一撥變成了一朵花,

下著雨、刮著風,雨夜花,

這是個

速戰速決的愛情劇(新郎不是我?),

過程裡AL與她一起有過共同努力與回憶,

人人稱羨的戀愛過程中,

出現規則裡,第三條:

對方永遠會選擇對自己有利的方式來走下一步,

原因:套上戒指都會離婚了,更何況沒有婚約,你拿什麼來要求她對你負責?

愛情跟麵包,當然選擇麵包。

選擇愛情的,多半是已經投資績優股,等待漲停板那天

所以,再想著過去的天長地久永不變的道理,

就會被我一巴掌打醒。

因為這些都是太老套。

在當下,你也許會因為感情而願意付出犧牲,想到過去的甜蜜,

再苦再難熬一定會撐過去,

雨夜花,雨夜花,受風雨吹落地。無人看見,每日怨嗟,花謝落土不再回

過去的好與壞不會再重來,

轉換個角色。你需要的是當個蜜蜂好好地採花蜜。

彼此幸運的,

採不到花蜜時,我們都在。

-END-

圖:八卦夜未眠/111台北市士林區東山路25巷81弄99號/02-28623752/燒肉、飲料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raahsu&aid=887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