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千零二夜、故事】第一夜:臺灣,有多美
2013/12/08 15:30:18瀏覽228|回應0|推薦3

我覺得臺灣是一個很好的地方,而且很多東西都很好吃,

我很高興可以住在臺灣。

某天上班時刻,批改學生的作業時,看到學生自己寫下這一段回答,

這是很發自內心的答案,因為這孩子本來就從不說謊。

常常與孩子聊到假日的行程,他們總是可以講出許多有趣的景點,

縱使我去過,但他們心裡仍覺得這地方非常有趣、非常好玩。

他們,其實非常容易滿足。

一進班時候,孩子比較不喜歡在鏡頭下擺出自然的表情,但是我卻會抓時間按下快門,

漸漸地,他們也很習慣我這樣的方式(記錄他們的生活)

同樣地,我也在記錄我的生活。

我自認為我沒有很好的腦袋與思考邏輯,可以馬上辨識好與壞

也沒有姣好的外表與身材,甚至沒有八面玲瓏的手腕,

不過,我一直都很單純的思考與對待。

從記錄裡面的照片上,我感覺的到許多故事,

也發覺,孩子活動的地方太過於狹隘,父母親過於忙碌,

所以活動與思考能力都大大降低,就連身體的抵抗力也薄弱許多,

縱使老師我自己也沒有多強壯,但不管風吹雨打,我還是會背著相機去拍照。

臺灣有著許多迷人地方讓我把心放在上面,

翻了翻舊照片,我才憶起小時候爸爸也愛照相,

把我所有的醜態跟糗樣紀錄了下來,

三歲時,在我家後花園(現在已經看不到了),

小時候很喜歡這樣笑,跟三八一樣,然後是個愛哭愛跟路的小孩,

據我哥說:以前他們要騎車出去追女生,我就會坐在腳踏墊那邊作勢要一起走,

不一起我就會大哭大鬧,或是死纏爛打。(點.

再來,也是據我哥說的,小時候我跟猴子一樣,很皮又愛亂跑,

每次帶我出去都要用繩子綁住(這是在遛狗嗎?)(點點..

whatever,他們還是願意帶我走出戶外,去探險。

幼稚園前,我把我家附近玩遍。

(注釋:幼稚園前傳:因為走路上學遇到色狼叔叔,所以才讀了一個禮拜)

os:我幼稚園就自己上下學,現在小孩沒有轎車接送是不坐的耶!!尖叫

國中以前,我把臺灣環完了好幾遍。

(注釋:因為爸媽很愛上山下海跟把我們丟到水裡游泳)

高中前,我把遊樂園、博物館都玩了一遍。

(注釋:因為景點都跑遍了,剩下只好去要付費的地方)

過了20歲這年紀,6年之間也記錄了許多人、事、物,

努力寫紀錄跟分享,把該補齊的補完,

也把臺灣很有趣、美麗、溫暖的一面呈現。

簡單,就是幸福。

我爹:你腦袋真的太"簡單"了。

我:那個簡單不是...是...(急於撇清ROES哭哭

我爹:你腦袋構造真的太簡單了。(茶哩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raahsu&aid=981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