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人、筆記】(新竹湖口)全民國防知性之三營區@這旅,542很有趣
2014/03/30 13:05:18瀏覽584|回應0|推薦7

有這麼一次的機會,

讓我了解這裡,像個迷宮卻處處有驚喜,

把我對軍人的舊有的刻板印象拿掉,

這旅

542,很有趣。

原本的九點變成凌晨五點出發,

我想我們是對的,除了同伴中有人臨時被叫去當招待之外,

也是避免車潮湧現導致太晚到營區。

因為是開放給外面民眾與學校團體參觀,軍方特別安排許多人力支援,

路上滿滿的車潮與人潮,頂著大太陽,快要受不了。詫異

以前去懇親,也是早早要去把人領出來,

只是沒有表演、沒有園遊會,

所以這次來到湖口特別覺得驚訝,我還一直問說有沒有跳傘?

是的,早上的神龍小組就要高空跳傘表演,

只是因為天候關係,似乎表演不是那麼順利,

因為我一直聽到幾位軍官在我旁邊說:

啊!!被風吹走了~不知道要飛到哪裡ROES餓餓

營區內的大廣場也有靜態的裝備展示,

可以和不同軍種一起合照喔!!

另外,軍方也有安排一系列的表演,

包括:

樂旗隊、百人刺槍術、神龍操演等等,

 

在營區另外一邊,

也有園遊會與招募中心,

每個攤位都使出渾身解術,

連鋼鐵人都出來助陣,真的與我印象中的嚴肅軍人有差別,

大熱天下,

他們還是要穿著這麼熱的軍裝,

看到我都覺得好熱!

但也知道這是他們的工作,

在工作上就是要敬業與尊重。

第一次參與這樣的盛會,感到很開心,

以前我對軍人沒有特別的認識,

也不知道軍人的職業是什麼,

記得當初弟弟抽到海軍陸戰隊時候,

家人都非常擔心,一方面要到這麼遠的地方受訓,

二來也怕他會體力上無法承受,

那一次的懇親我一見到弟弟,眼睛就泛著淚,很怕他被欺負,

但是我弟卻說著軍中有趣的事情,讓我和家人感到放心,

這也許是種緣分,

小的時候我一直說我不喜歡軍人;也不想了解,

但長大之後,殊不知也是陪過一段段的軍旅生涯,

一直到現在的了解軍人這個職業,

果然人不能嘴硬,因為一定會遇上,

營區的某一隅,很安靜,

也很令人放鬆,解除在工作上的戰戰兢兢,

坐在542享受午後的悠閒,

天有多大,

在於,你心有多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raahsu&aid=1211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