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人、出發吧!】(宜蘭)羅東早晨與礁溪夜晚@白日與黑夜的魔術秀
2014/03/30 18:07:14瀏覽734|回應0|推薦3

太陽冉冉升上,一天的旅程將要開始,

刻意將步調變慢,

仔細去發現這裡的一草一物,

白天與夜晚的魔術秀,將要開始。

行程表(一日遊)

10:00-10:20 飯店check in

10:30-11:30 羅東市區(街上店家巡禮)

12:00-14:00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14:30-16:30 林場肉羹(回飯店休息)

17:00-20:00 礁溪泡溫泉

21:00~羅東夜市 (一宿:幸福星空)

早上的羅東旅程,告一個段落,

我便轉往礁溪等待朋友,

我們很久沒有一起聚聚,

有太多的話要說,大家便擠出這時間來這裡敘舊跟放鬆,

我們說走就走的個性依然如此。

離他們抵達的時間還有一段距離,我在礁溪市區開始探險,

對這裡的印象較深的就是去年來玩水,

不過因為工作也不太能享受到什麼,

除了湯圍溝溫泉內有泡腳池外,

附近多了許多下午茶的小店面,

位於後方的溫泉館原是我們晚上的泡湯地點,

但因為接洽過程中我們有感到服務上的態度並不是很好,

也許是因為我們問題很多吧,或是當天服務人員心情不好,

臉上的笑容倒是從我一進門就沒有看過,

所以後續就找到另一家溫泉館來享受泡湯的樂趣。

位於公園旁邊的辣椒館,蠻有趣的

把辣椒的價值極大化,店裡面的裝潢也用辣椒來布置,

我喜歡一串串的辣椒燈飾,

有種豐收、結實纍纍的感覺,

從我開始喜歡畫畫時,

就拿著筆畫出一圈又一圈的棒棒糖,塗上美麗的色彩,

長大後,總是被問到為什麼我喜歡棒棒糖,

其實棒棒糖就像一顆心,

上的顏色代表心情,

越是開心,顏色越多,

它其實代表著我的過去、現在、以及我的未來。

走在路上,溫泉館多到數不清,而且每一家都有特色,

也都有他支持的粉絲,所以我們在選擇時的確是花了不少時間,

礁溪市區幾是一棟棟飯店,

仍有幾棟還在蓋的大樓飯店,以後要去礁溪真的有非常多選擇,

但相對的競爭也會相當激烈了。

而偶有幾棟老房子翻新,

別有一種特別的懷舊感,也許也會是這裡另類的一種旅遊體驗,

夜幕低垂,腳走得有些痠,

點了杯星巴克來陪伴我的等待,

與服務人員聊了起來這裡的幾個熱門店家,

果然名氣與品質並不成正比,

晃眼過去,

收拾一下剛剛聊太開心的情緒,

往著車站前去迎接朋友們。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raahsu&aid=1211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