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人、筆記】(台南後壁)農村尋覓幾米,土溝。做伙向前行@To go, Together go fighting!
2014/03/22 23:34:18瀏覽683|回應0|推薦12

土溝的幸福,TO GO來打拼,

不分你我他,一起來營造一處幸福的農村。

離開那村,踏入這幸福村,

飄來淡淡的豆花香,傳來村里的談笑聲,

即是今日的小確幸。

行程表(一日遊)

10:00-11:30 後壁土溝村彩繪村

12:00-13:30 午餐(無米樂社區)

1:30-17:30

選擇一:小南海風景區

選擇二:新港板頭村馬賽克DIY+四輪車遊村莊

17:00-18:30 晚餐(雲登度假會館自助buffet)

19:00~GO HOME (一宿:雲登度假會館)

--------------------------------------------------------------------------------------

土溝里為臺灣臺南市後壁區轄下的一里,位於後壁里的東邊,

。居民多數為閩南人,通行閩南語,產稻米、蔬果為生,為嘉南平原上典型的傳統農村。

2002年與台南藝術大學做社區總體營造,

使傳統農村再現另一種美感。而村落內規劃許多小空間,

擺放許多設計品給遊客參觀,而且還會與你介紹他的設計概念喔。

此次外出,有著兩位保鑣兼麻豆來陪伴,路上多了一些樂趣,

剛學會開車的堂弟,馬上拿起鑰匙說要開車出發到彩繪村,

Fox餓餓你會怕嗎?

開就對了阿!搞怪(咧咧)

這是哪一招?ROES三條線

Fox餓餓別怕,新手一定會有熄火的時候!

我沒在怕阿!搞怪(咧咧)

ROES哭哭齁,後面車很多。

特別的是這裡的每一戶人家都有彩繪牌來標示,

而且號碼到140號,也就是你想要看到幾米,還有一段路呢!

平常我們出來,都是男生負責當麻豆,我來拍照,

他們倆個湊再一起就是這麼有梗,旁邊的也來學我們同一招。

有自己的工作室,是許多人嚮往的,

忙碌後,伸伸懶腰,繼續努力,

嗨~你好,TO GO 一起吧!

單純又天真的笑,最真誠的邀請。

這裡的村民很認真地打造出他們

心中的那塊天籟園。

是夢想,也是可以達到的目標,只要一起同心協力,

原本的不美麗也可以變的很吸引人,

午後來這裡,車可以停在公所

也可以騎自行車逛逛農村

路上遇到堂弟的高中福利社阿姨,

他很眼尖的認出堂弟,

Fox餓餓你是壞事做太多,才被認出來的嗎?

哪有呀~我只是會偷把便當的雞腿拿出來放在另一個便當。奸笑(呵呵、嘿嘿)

切那就是啦!!不被認出來才怪。

走累了,休息一下,不知到哪裡來的想法,

他們就這樣擺起POSE!

非常自然的躺了

農村改造的用心

看改變後的維護就知道,

這裡每一處都有小驚喜,記憶卡容量要足夠才不會敗興而歸,

暖陽,走在小路上,累了歇息在大樹下吃豆花,

對我來說非常的幸福。

說著要找140的幾米,這處繞了繞都沒有找到,

以為被拆掉了,有些失望,

但查了地圖才知道原來在另一處,

我們便開車前往下一個村落,約5分鐘,

進入村落時,建議要步行進入以免吵到住家,

我們隨著門牌號碼,

踏入幾米的放羊日記裡,

很多人都是衝著幾米來

但是一進到村落裡就找不到,

我們很幸運靠著照片比對位置,馬上就看出端倪,

正巧,遠方約50~60公尺也有一群人在找幾米,

便用比手畫腳給我們,問右方前行是不是正確?

我們也比了OK給他們,好有趣的默契,在這裡。

可愛的幾米,我在宜蘭與你無緣,

但在這裡我遇見你,便開心地笑了,

愉快的午後,發生許多小插曲,

但都驅不散今天的快樂氣氛,

我在這裡,一起努力、擄你芳心的土溝村,

一叢叢、一層層堆疊的幸福,

由這裡出發。

( 在地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raahsu&aid=119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