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人、筆記】親子yoyogo(桃園南崁)@一抹綠日式手作抹茶(下午好時光):替疲累抹上心暖的據點
2014/02/09 16:23:45瀏覽596|回應0|推薦5

各位倌兒們,我的標題沒有打錯字喔!

為什麼我說是"據"點而不是"句"點呢?

因為,這裡的氛圍會吸引你一來再來(Pame已經是來訪好幾次了呢!哩

雖然依我敏銳的觀察她喜歡來的99.9%原因是店內有三位帥哥坐鎮,

但是為了給她(畢竟是小朋友)充分的理由的話就是她愛的冰淇淋,

這裡是位在南崁中正路上,全國電子旁的巷弄內,一家日式手作抹茶的專賣店,

店內很寬敞之外,也有沙發座區(Pame喜歡在上面滾來滾去),

若是一個人來,可以做吧檯區望著外面的行人,腦袋可以暫時放鬆。

而桌邊也是採用木頭圓弧造型,避免小朋友撞到會有危險唷!!ROES餓餓貼心來著!

經過服務人員介紹後,店內的產品以抹茶為主打,將喜歡的產品畫記至menu點單上即可,

Pame很厲害自己拿著點單至櫃檯付錢唷!Fox想意圖不軌成這樣你看看,

不過在進這家店之前,她是已經開始有些疲憊,也不知道哪來的神力,

一進店門口給我用跑跳的。

當天的天氣有些熱,我點了冰淇淋白玉抹茶,抹茶其實原料就是綠茶,只是工法不同,

我也是第一次嘗試抹茶的飲品,從以前到現在在外的抹茶多半都是香精味道非常重,

不然就是味道非常的奇怪,真正的抹茶是用葉子下去磨成粉再加適當的水做調配,

所以口感上會與紅茶、綠茶有所不同也具有飽足感,豐富的兒茶酚有抗老化的功用,

另外一位女孩兒的飲品-鮮奶茶也說很好喝,茶味跟牛奶的味道都很濃,後來問了店員才知道,

飲品都是當場現做的,當然味道跟新鮮度都保持得非常好唷!

抹茶的原料是綠茶,在綠茶採摘前的20至30天,在綠茶上用毛竹,鐵絲搭起棚架,然後蓋上稻草帘子,四周也用草帘子遮擋得不透陽光,這樣栽培的綠茶葉綠素要提高60%,胺基酸提高40%,更加不苦,更加翠綠。

採摘來的生葉當天蒸青(用蒸汽殺青),然後不經過揉捻,直接進入烘焙爐烘乾,這樣的大片茶葉干葉稱為荒茶。然後荒茶進入冷庫,在零下保存,以提高葡萄糖成分,更加甘甜。

荒茶在使用前從冷庫里取出,恢復到常溫後進行加工,經過切割,篩選等多道工序後,成為0.3厘米見方的小塊,成為碾茶。碾茶用天然的石磨碾磨成微粉狀稱作抹茶。石磨奇特的溫度是抹茶的最後一道提香工序,經過石磨碾磨的抹茶,帶有海苔和粽葉的香味。

一整天的下午我們在這裡聊了許久,一方面是年後大家需要轉換新工作外,

也想要把一直以來積壓的負面釋放出來,而這裡的燈光配合著午後的陽光,

我發現真的是好的拍照地方,(有時候拍照不管人有多漂亮,要找到適合的光度才是重要)。


店家資訊:

Momatcha 一抹綠日式手作抹茶(有粉絲專頁,可以上網查詢動態跟優惠資訊喔!)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中正路83巷2號1樓

電話:(03)352-2214

營業時間:01:00pm~10:00pm

消費:80~200元不等,推薦冰淇淋白玉抹茶拿鐵、抹茶蕨餅聖代。

題外話:

次喝抹茶時候,深深覺得我再喝海苔,驚

網查了資料才知道真正的抹茶是有海苔味道的,

我會建議第一次品嘗時可以先點抹茶拿鐵來試試,但不要吃飽就馬上喝,

因為你喝下去會增加飽足感,吃很飽又喝抹茶肯定會脹死。

抹茶本身營養成分對身體很不錯熱量也不算多之外,又可以增加飽足感,

蠻適合我們當點心的,尤其又有手工的白玉,

對於我這愛吃湯圓的人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呢!親

若是想在那附近解決晚餐,稍微走走一小段路消耗一下熱量,有幾家店也很不錯,

位在桃園街上的推薦店家:

胡同彭家老舖、花蓮香抄手、炒鱔魚麵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raahsu&aid=1104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