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貧知症
2010/11/05 17:49:08瀏覽930|回應2|推薦10

日前搭乘文湖線往南港方向,我坐在第一列車廂的最前座,也就是隔著車子前端的觀景窗,可以隨著列車的前進,看著婉延的鐵道在眼前漸次展開。我蠻喜歡「搶佔」這個位子,因為難得有開闊的景致,還可以俯瞰松山機場。

說搶佔,有點言過其實。因為列車一過了南京東路站,上車的少,下車的多,反正我就一屁股坐下去了。話說那天我坐在最前座,車窗前一個平台,上面還貼著告示:「平台下有精密導航機器,請乘客勿擱置重物或坐在上面」。上來一對年輕男女,女的瘦瘦的,長髮過肩,穿件粉紅色的上衣,牛仔褲;男的,嗯~就是一個「娘」字吧!好聽一點,稱之為「潮」;戲謔一點:就是「沒有特色」!反正就是一般大學生的樣子,講起話來,也是童言稚語,聊著麵包店、去誰家玩等等的。因為他們就站在我面前的狹長走道,所以我即使心不在焉地在看著窗外的景色,也無法不被他們的談話給干擾到。

讓我豎起耳朵的是這麼一段對話:「我告訴你,司機就在這下面開車子」,女的說著,同時把手比著那個貼著告示牌的「窗前平台」的下方。男的聽完了,接著說:「真的嗎?那很辛苦耶!」。他們接著又談到南港線的司機怎麼開捷運,女的又加一句:「這司機要怎麼進出駕駛艙呢?」。這時男生稍微有點sense的問了這一句:「下面真的有司機嗎?你看這個牌子.....?」,他指著那個叫乘客不要攀坐的牌子,大概懷疑起「下面有司機」這句話的妥適性了,女的說:「如果司機不在下面的話,那這車子怎麼開動的?」

我得承認:女人的貧乳症或許讓很多喜歡大胸脯的男人「腳冷」,但女人的「貧知症」絕對讓這位女性渾身散發著「新聞主播」般的「致命吸引力」。那位男士則像個歌劇中的弄臣,讓整段對話充滿了「梗」的趣味!隨著電車接近大直,我猜想這一對寶可能是「實x」的學生,看他們過了大直站而不下車,我的心冷了一半:東吳?!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ternshu&aid=4570393

 回應文章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10/12/26 23:13
笑死我了, 尤其是最後那一句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11/09 07:08
那女人是故意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