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頭銜」
2011/06/03 00:15:46瀏覽1042|回應0|推薦7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最夯的職位叫做「總經理」。九十年代,做一家公司的總經理,已經沒啥希罕了,你得是一整拖拉庫公司的「集團總經理」,人家才會把你當回事。

進入了廿一世紀,執行長(Chief Executive Officer,人稱CEO)才是王道。大公司、小公司、不大不小的公司,都搞出一堆聽起來很派頭,但是在公司法上找不到相對應「刑責」的CEO。

我現在工作的這間公司,說大不大,說笑不小。六七十人的公司,光掛V.P.的官兒們就六個...這其中當然有專門給人家「端出去」擺譜用的。話說...雖然CEO只有一個,可是這些個VP中,藏龍臥虎。可惜沒有其他相對應的職稱可以頒授,所以我弄出了兩個名詞,同事們聽後大笑:

一、C呼O: chief 呼悠 officer。聽過大陸人閒砍的,都知道啥叫「呼悠」。基本上,專門在澎風、蝦掰的,就是個C呼O;

二、C喬O:老闆喜歡做些奇奇怪怪,走偏門的鳥事,手下自然少不了要出面「喬」事情的高手。有同事戲稱:這些人叫做「體制內、管制外」。這些「喬哥」中最高段數的儼然就是「喬峰」了,我稱他為「C喬O」。

「C呼O」、「C喬O」,這兩個位置跟CEO互相呼應,蓬篳生輝......哈哈~謹此為記!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ternshu&aid=528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