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爛的陽謀
2010/11/02 15:29:34瀏覽849|回應0|推薦8

據東森電子報載: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蕭美琴1日說,外交部不但婉拒協助安排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會面,數週前,歐洲兩個國家的外賓要透過外交部安排與民進黨會面,同樣被勸阻。外交部歐洲司司長李光章今(2)日上午澄清說,一個歐盟司長級文官團等17人在10月25日至31日來訪,外交部不但沒有勸阻,反而主動安排去見民進黨代表。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說,辦理政黨外交絕無打壓蕭美琴透露,數週前,歐洲兩個國家的外賓要透過外交部安排與民進黨會面被勸阻,外交部說法是民進黨在忙選舉,沒有空會面,外賓後來向民進黨表達困惑,民進黨為何會說沒時間與歐洲訪賓會面?蕭美琴批評說,外交部把台灣內部鬥爭搬到國際檯面上,很丟臉。對於蕭美琴指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與蔡英文的會晤,最後由日方友人直接跟她協調處理,因為外交部婉拒做安排。章計平則說,訪賓在日本或到台灣時,都沒有提出要拜會民進黨的行程。至於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今日爆料說,安倍晉三日前參加民進黨立委餐會時,外交部竟然撤走禮車,讓安倍晉三自己搭乘計程車前往聚會,痛批外交部失禮。章計平上午澄清指出,當時是安倍晉三向外交部主動說將與團員同搭外交部提供的中巴前往私下的民進黨行程,而且是由日本交流協會人員陪同,外交部並不清楚是否搭計程車,對於外交部讓安倍晉三搭計程車的報導,他認為這是完全子虛烏有的莫名指控。

民進黨這個爛黨向來就不喜標榜自己的「堂堂正正」,冠冕堂皇的廢話還是會講,但狗皮倒灶的事絕對不會少做一件。A扁執政八年期間,各種給國民黨打拐子、穿小鞋子的小動作從來沒斷過,什麼「行政中立」、「尊重兩黨政治」等等,對民進黨而言,簡直是臭不可聞的「狗屁」!國民黨的民意代表去國外考察,外館所接獲的「訓令」是不准「主動」安排任何與外國政要的會面,能阻擋的就盡量阻擋。讀者如果還有印象的話,2008總統大選前,國民黨的立委組團去美國向僑界拉票,想趁便拜訪美國國會議員。當時在駐美代表吳招蟹的指示下,駐美代表處的「回答」是:美國國會在休會期間,議員都回家了,所以「一個都聯絡不到」。其實這些派駐國外的庶務官員個個都是奉公守法、膽小如鼠的本分公務員,有時候真的想要擺點「行政中立」的姿態,稍微「配合」一下國民黨的要求,也都會立即招來民進黨的無情整肅。

當然社會偽善的輿論一定會說:「民進黨『爛』,不表示國民黨可以跟著『比爛』啊!」這點我個人雖然存疑,但是基本上不反對。把焦點拉回上述新聞報導:明顯的是民進黨又挖了一個「糞坑」讓無辜的公務員去跳。我自己帶過外賓,了解有些國家(尤其是美日兩國)的訪賓們因為肩負了「搗亂台灣政治」的任務,總不喜歡外交部的官員在他們與「反對黨」代表會面時,隨侍在側。所以他們會提出「自行前往」的要求,而外交部官員在「主隨客便」的慣例下,也會撤回禮賓車,由外賓或其會談一方自行安排。民進黨一方面向安倍放出消息,表示會派人安排交通事宜(理由是擔心外交部跟監),讓安倍向外交部懇辭禮車;然後一方面等待外交部這票二楞子真的傻呼呼地召回派車了,再大張旗鼓地召開記者會,大派外交部「行政不中壢」、「丟臉丟到國際上」。真的處心積慮在「丟台灣臉」的是民進黨,但是他們不在乎。因為每一次的國際大丟臉,都是他們用來「轉內銷」,強化其支持群眾「敵我意識」的好工具。還記得A扁的「國際迷航」嗎?全世界唯一一次,也是唯一一個「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的總統專機/總統,夠丟臉吧?民進黨根本不需要別的政黨幫忙,就能幫台灣丟臉丟到外太空了,還需要再多費唇舌解釋嗎?

或許有人會問:那為什麼安倍說要拜會「民進黨」,外交部竟然會「回絕」,甚至推說:民進黨在搞選舉,沒空會見外賓呢?唉!如果你看了我上述分析,還會相信那些完全「沒sense」的鬼話,我也只能說:「那種鬼話也能聽,那也不需要人家強餵你『狗屎』了」!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ternshu&aid=4558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