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贏了?
2010/02/28 10:54:56瀏覽466|回應0|推薦6

立委補選結束了,國民黨贏了花蓮,輸了桃園、新竹、嘉義。媒體都說「國民黨」輸了,言下之意,民進黨「贏了」!

我不喜歡馬英九很多做事的習慣,不喜歡他用的人,更不會說「我支持國民黨」。但是我想講一句真心話:國民黨的「敗」,敗在想改變一個玩了幾十年的老戲碼:黨+派系+金錢+樁腳=勝選。馬跟金都不想把「國運」、「黨運」、「自己的命運」交在派系的手上,所以一直在跟自己黨內的「派系勢力」拉鋸,結果就是連桃園這種基本面是國大民小的「盤」,都會在自己的內耗中輸掉。

但是民進黨連陳明文這種爛咖也推的出來,其實看的也不是陳某某的「基本理念」多忠黨愛台,還是他的「在地實力」。而陳的「實力」來自於他長期以來的「以權換錢、以錢綁樁」的傳統規矩。民進黨的贏,贏在其「規規矩矩」地照老戲碼演戲。媒體豬公看到的是民進黨的「勝選」,我看到的是民進黨從蔡英文以下,所有的咖還是跟陳A扁時代一樣「墮落」。

這種選舉結果民進黨贏了嗎?或許!嘉義民眾贏了嗎?再說!台灣贏了嗎?民主贏了嗎?哈哈!我看唯一可以說自己「穩贏的」,只有那個贏得花冠歸的「明文兄」了!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ternshu&aid=381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