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為什麼不獎賞好人?!
2009/07/10 14:31:21瀏覽1263|回應1|推薦11

如果你相信最下面那些「鬼話」故事,恭喜你,平安喜樂將永遠在你心中,你會一輩子快樂幸福,即使被欺負到脫褲子,你還是覺得甘之如飴。

但是我想很多人都知道:生命的奧妙,其實不是一兩句「心靈啟發」就可以解釋的。去年在新竹竹科有個年輕工程師,每月固定在「微薄」的薪水中,播出幾千元認養貧苦孩童。不但行善多年,而且完全沒有跟任何人宣揚。就在要結婚前夕,診斷出癌症末期(什麼癌症我忘記了),很快就過去了,得年不到卅歲。他家人決定繼續他的志業,認養更多貧童。

你要很阿Q的看,工程師回到了天上,在最愛我們的天父/菩薩/阿拉…身邊,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但是我一直在想:他或許在最後的日子裡會一直想問:「為什麼是我?為什麼不讓我再多做一些好事來幫助那些需要被我幫助的人…」是的,凡事成功不必在我,但是我能做的事跟你能做的事,雖然性質一樣,但是方法、程度未必一樣。同樣是做好事,我希望能讓我做的有始有終,用我習慣的方法,做到我想要達到的程度…這種說法不知道天父/菩薩/阿拉聽不聽的懂?

「善惡終有報,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你把這話去跟A扁、阿珍、致中、睿靖說吧!你去跟那些有恃無恐,殺人越貨也不擔心「死刑」的人說吧!最近一樁母子雙屍命案,兇嫌活活溺死兩名被害人,包括一名幼童。如果ㄊ們知道法務部已經快兩年沒有執行任何死刑的話,也許他們「不只現在沒有悔意」,即使將來也不會有太多「憂慮」。最近在唸「病態心理學」,有些心理疾病「患者」基本上心中是沒有「恥感」,也不知道什麼是「懺悔」,只有生物本能的生存慾望。唯一讓這種生物感到恐懼的:是當你要剝奪ㄊ的生存時,ㄊ才會去思考,才有可能思及「後悔」。

沒有親身經歷過「深仇大恨」的人,是沒資格開口說「原諒」的。一味主張「廢除死刑」的人,真該靜下心來,看看最近這些日子以來發生的案子,以及那些在監牢中待決死囚的無奈。民盡黨一向是道德感很低落,但是泛道德口號喊得很響亮的變態團體。當初在沒有充分思考配套前,率爾宣布了台灣「廢除死刑」,讓我今天看了這篇文章後,也想問:「上帝為什麼都不獎賞好人?」


 
1963年,一位叫瑪莉班尼的女孩寫信給《芝加哥論壇報》,
因為她實在搞不明白,為什麼她幫媽媽把烤好的甜餅送到餐桌上,得到的只是一句"好孩子 "的誇獎,而那個什麼都不幹,
只知搗蛋的戴維(她的弟弟)得到的卻是一個甜餅。
她想問一問無所不知的西勒庫斯特先生,上帝真的是公平的嗎?為什麼她在家和學校常看到一些像她這樣的好孩子被上帝遺忘了。
西勒庫斯特是《芝加哥論壇報》兒童版"你說我說"欄目的主持人,十多年來,孩子們有關 "上帝為什麼不獎賞好人,為什麼不懲罰壞人"之類的來信,他收到不下千封。
每當拆閱這樣的信件,他心就非常沉重,因為他不知該怎樣回答這些提問。
正當他對瑪莉小姑娘的來信不知如何回答是好時,
一位朋友邀請他參加婚禮。
也許他一生都該感謝這次婚禮,因為就是在這次婚禮上,
他找到了答案,並且這個答案讓他一夜之間名揚天下。
西勒庫斯特是這樣回憶那場婚禮的。
牧師主持完儀式後,新娘和新郎互贈戒指,
也許是他們正沉浸在幸福之中,也許是兩人過於激動。
總之,在他們互贈戒指時,兩人陰差陽錯地把戒指戴在了對方的右手上。
牧師看到這一情節,幽默地提醒:右手已經夠完美的了,
我想你們最好還是用它來裝扮左手吧。
西勒庫斯特說,正是牧師的這一幽默,讓他茅塞頓開。
右手成為右手,本身就非常完美了,
是沒有必要把飾物再戴在右手上了。
同樣,那些有道德的人,之所以常常被忽略,
不就是因為他們已經非常完美了嗎?
後來,西勒﹒庫斯特得出結論,上帝讓右手成為右手,
就是對右手最高的獎賞,同理,
上帝讓善人成為善人,
也就是對善人的最高獎賞。
西勒庫斯特發現這一真理後,興奮不已,
他以"上帝讓你成為好孩子,就是對你的最高獎賞"為題,
立即給瑪莉班尼回了一封信,這封信在《芝加哥論壇報》刊登之後,在不長的時間內,被美國及歐洲一千多家報刊轉載,
並且每年的兒童節他們都要重新刊載一次。
前不久,一位中國人不知在什麼地方發現了這封信,
讀後,他通過國際互聯網在《芝加哥論壇報》的網頁上留言,說:"中國民間有一句古話,
叫作「惡有惡報,善有善報,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我曾經對惡人遲遲得不到報應感到迷惑不解。
現在我終於明白,
因為讓惡人成為惡人,就是上帝對他們的懲罰。
『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
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ternshu&aid=312112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到大砲公園一遊
2009/09/25 10:33

原本上網查「肝硬化」的相關議題,結果就逛進這個大砲公園。

也許你不想再回顧2007年寫的肝硬化的文章,

不過我覺得那個文章寫得很好,把罹病的心情寫的很貼切。

的確就是那樣。

另外,大砲先生的文章也很有意思,真的跟大砲一樣。

歡迎參觀我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0HVR.fuBERFWV9RwZRkMa8Y-/

老LP-0856(hunternshu) 於 2009-11-15 22:47 回覆:

Dear Safari:

非常謝謝你的造訪跟對我的文章的誇獎。

我不會不想回顧那篇文章,即使在美國醫師告訴我那是「誤診」後,恐懼的陰影每天還是如影隨形地跟著我。

應該說:我無須再回頭去看那篇文章,那篇文章已經內化成我身體的一部份。當初的那種「感嘆」,會陪著我一直到生命的盡頭。

現在跟當時唯一的差別:我比較沒有那麼多的恐懼。或許是因為家人在身旁陪著我;或許是因為經歷過一次的誤判「死刑」,我現在比較了然。與其花太多的時間擔心,不如多花些時間享受生活跟預備未來。

很想去你的部落格留言,但是我的yahoo信箱一直收不到奇摩說要寄來的「認證」。沒有上述認證,我無法在你的部落格留言。只好在這裡說:歡迎造訪,大家保持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