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人生的破關法寶!
2023/03/19 10:54:10瀏覽82|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最近在思考鴻福、清福和誦經銷業之福,哪種更有福報?思索過去的五年、十年,我的人生是怎麼回事,以及未來的五年、十年,要過怎樣的人生。十幾年前剛出社會不久,滿腔熱血在社會打拼,不是只圖自己飛黃騰達,更希望自己所作所為對社會有貢獻、對世界有幫助,但是在工作事業上卻一路跌跌撞撞、高低起伏。

 

    親戚朋友裡不乏成就非凡者,跨國公司總經理、貿易公司老闆、大學教授、貴婦少奶奶等都有,本來很羨慕這些親戚朋友,也想向他們看齊在世間上努力。可是幾年看下來,發現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工作成就高者,或許婚姻不如意、或者健康出狀況;家庭事業皆得意者,在人生高點時,子女卻發生意外而半身不遂,全家陷入愁雲慘霧;功名利祿皆有、享盡鴻福時,無常一來時,再多的錢也買不到心靈安樂的幸福。

 

    因緣際會下,我開始熱衷心靈成長及靈性修持,甚至到研究所進修佛學研究,系上師資齊全、課程包羅萬象,禪淨法華、華嚴天台、南傳藏傳、梵巴藏文都有。同學更是來自世界各地,如台灣各大山頭的出家眾,東南亞各國的出家法師,還有來自歐美各國想學佛的在家青年朋友,大家齊聚一堂、潛心研究佛學。居住環境是山明水秀、靠山面海、雲霧繚繞,還領有獎學金、接受十方大眾的供養,可謂是活在人間仙境、享受清福。

 

    可是,這些人還是有各種煩惱,以研究所學長姐來說,能寫完論文順利畢業的,大概只有一半比例,很多人論文寫不出來只好放棄完成學位,或是論文快完成卻生病住院無法畢業口考,或者經濟出現問題、無法繼續學業等等,幾年努力的準備在臨門一腳時,卻前功盡棄、付諸東流。

 

    對比之下,我在兩年半前遇到牟尼精舍,當時經濟困難、罹患罕見疾病無藥醫,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誦經銷業完全是死馬當活馬醫。兩年多來還了十幾筆業障後,目前經濟無憂、身體健康、心情愉快、學業順利,傻傻地、安分地花心力在耕種福田(誦經、行善)、翻土除蟲(銷業障、銷魔性),生命的果實回報以樸實甜美。

 

    怎樣才是真正的幸福呢?不論享受的是清福、還是鴻福,如果沒有「因果債、功德還」的誦經銷業之福,每個人都有這麼多的累世因果業障,真會讓人有再多的福報都消受不起。業主菩薩看著我們吃香喝辣,怎麼可能放過我們不討報?反之,若是我們真正落實修行,在生活中提升心性、每日定課、誦經還債不間斷,業主菩薩看在眼裡,就會高抬貴手減少討報、甚至跟著我們一起誦經修行。

 

    在思考鴻福、清福、誦經銷業之福時,我突發奇想,如果一個靈魂在投生前,可以與諸佛菩薩一起預先規劃自己的生命藍圖,就像在玩電動遊戲前,可以設定自己的玩家角色以及闖關路線,有一樣的生命值(福德資糧)、一樣多的障礙點(累世業障),怎樣的劇本設定,最有可能破關成功(出離輪迴、達到彼岸)?是要一個享盡鴻福的總裁角色,努力打拼也盡情享樂;還是追尋真理、拋家棄子的苦行僧?或是一個普通人前半生歷盡滄桑,然後遇到「因果債功德還」,重整後開始升級版的修行人生?在人生中遇到「因果債功德還」這樣的法門,就像在電動遊戲中,拿到可以不斷儲值點數與掃除路障的破關法寶呢!讓人生酬業這場戲,從坑坑疤疤泥濘路,鋪成平順柏油大馬路。

 

    誦經銷業就像是重設我們的人生,如果人的心靈就像一台電腦,前六識(眼耳鼻舌身意)就是設定好、照程式走的反應機制,第七意識(染污識)是過去已設定的電路板程式,第八意識(阿賴耶識)就是記憶體及硬碟,而自心本性的佛心,才是操作這台電腦的主人。修行(提升心性、修正行為)就是在修正電路板的程式設定,努力改變前六識的反應機制;誦經銷業就像是在重整硬碟,把資料庫裡有害無效的中毒檔案刪除;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是依照正確使用說明;修鍊銀河大手印就像安裝防毒軟體可以自我防護。

 

    不管是享受清福、還是鴻福的生命劇本,如果少了「因果債功德還」的誦經銷業之福,遇到業障干擾、外靈沖犯一來就倒,就像常常當機的電腦,怎樣好玩的遊戲都玩不下去,只能卡在當機中進退不得、受盡折磨。結論是,好險有遇到牟尼精舍!能「因果債功德還」真是太好了,能夠誦經銷業更是無比幸福。感謝佛菩薩、感謝阿伯、感謝義工師兄姐。

 

(分享結束)

 

    不論是出家在家,人生在世,總有各種考驗,蔡師兄說:「佛法就是落實在生活中,不是一些高深的理論。」其實也有不少出家師父到精舍請示且獲益良多,出家、在家只是表相,修行是修心不是修相。

 

    精舍不鼓勵大家跑道場,在家自己誦經就好,蔡師兄現場開示精華:「修淨土法門最安全,紀元轉換時期魔強法弱,邪魔外道會入侵各宮廟;若背後的指導靈非正法,會灌輸錯誤的思想跟觀念給信眾。」、「攀緣是種下來世輪迴的因子;末法時期不要亂跑道場,否則外道法會搞亂自身磁場、侵蝕良善心性、破壞法身慧命,故,應以釋迦牟尼佛所說的經典為主來修行,種下善的種子,增長、找回自身的佛性。」

 

    清福、鴻福到底哪個好?其實都很好。只是福報就像是汽車的汽油,而業障就像是馬路上的大坑洞,有坑洞而不填平補滿,車上有再多的汽油(福報)也跑不動呀!馬路坑洞不平就是業障欠債不還,輕則讓您開車顛簸不順,重則直接橫在路面讓您掉坑爬不出來。誦經銷業就是把業障坑洞補平,讓您這台車的前途路面平順,而福德資糧就是讓您加滿汽油,行車順暢、馬力十足。至於您要選擇怎樣的生命角色劇本,就看您的因緣及智慧了。

 

    怎樣的角色設定、劇本安排最有可能破關成功、出離輪迴、到達彼岸呢?淨土經典《觀無量壽經》講得很清楚,答案是努力行善佈施、老實誦經念佛。分享一則案例摘要「到過極樂世界的居士」,這位居士沒有高學歷,只是樸實的老實人,平時孝順父母、照顧家庭,看到路上的貓狗動物被撞死,就自己幫牠們挖土埋葬,累積達上萬隻。幾年前妻子生重病,夢到菩薩要他吃素唸佛可化解,他照作後數個月妻子好轉,又夢到地獄之苦及亡靈的無助,發現唸「南無阿彌陀佛」可以幫助亡靈往生天上,於是發心幫人助念、甚至佈施金錢鼓勵人們唸佛。

 

  一次夢中坐著閃電到達西方淨土,阿彌陀佛問他:「你要回來了嗎?」居士說:「還沒啦!我還有老母要奉養、有老婆小孩要照顧。」阿彌陀佛回答說:「好啊,你繼續唸佛行善,以後我再去接來你回來。」(案例結束)蔡師兄說:「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佛法不思議,唸經消業障。」

 

    「人成即佛成」,把握因緣、創造因緣,修行就是訓練自己,在每個當下總是願意幫助他人、體貼地替他人著想,您就是人間的佛菩薩。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864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