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福,工作自己找上門(下)
2023/11/13 08:21:03瀏覽32|回應0|推薦0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上一集提到「主任非常喜歡我,問我要不要做那個工作?」我真的希望這次可以就這樣成功應聘。不過事情沒那麼簡單就成。

 

很快的,我又接到了另一通教授打來的電話。他說:「原本以為學校的意思就是要聘我,可是現在有變數。因為中心主任擔心我還是想走教職,會不會做一下就跑掉了?所以,中心主任的好朋友,另一位教授建議我寫一封信,內容大致是要我感謝主任給我面試的機會,要我表達我對這個工作的意願,以及相關的想法或規劃等。總之,就是要我寫一封信拜託主任給我工作。」於是,我寫信給主任。主任回我說他會請助理連絡我聘任的事。隔天下午我接到助理通知面試通過的電話,我終於考上助理研究員了!

 

我後來回頭思考,夢中那個小女孩可能代表另一條通往教職的路。雖然不會直達,但是可以累積經驗和年資,最後還是會到。另外,我當初請示教職時,開出了要誦經文各175部才能補足考上的福報。但當時我迴向並不圓滿,又開出了再補經文各190部的福報。我為此上網請示:「之前迴向補00大學助理教授的福報時,又開示出要補經文各190部的福報,是否是讓我先考上xx科技大學xx中心助理研究員的福德資糧?」開示:「沒錯。因為00大學助理教授沒有出缺,佛菩薩知道您很認真,故先安排到xx科技大學,再循序漸進轉至國立的。」

 

很感恩佛菩薩的安排,我才能在失業四個月後考上這所學校。過程中我得到很多貴人的幫忙,尤其是分校那位教授,算是我的善緣,他幫我找了中心主任的好朋友詢問各種事情,等我考上以後,還特地打電話來向我恭喜,花了將近四十分鐘的時間,告訴我要怎麼在大學裡經營人脈、學習與人為善,以及告訴我學校有的各種福利和資源。我只能說,對於考上助理研究員這件事,我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啊!

 

我從沒想到,佛菩薩會如此安排,沒想過自己考上的學校會跟我所學的數位學習、教育等等完全無關的醫學大學,而它又剛好有許多現代化數位科技的技術可以讓我發揮,可以研究醫學教育。我一直對醫學知識很感興趣,大學參加了四年的急救社,得過全國獎還當了急救教練。現在,我又進入了醫學和數位學習交融的研究軌道,期待在新環境能激盪出創新的研發能量和研究成果,對醫界和數位教育都能有所貢獻。

 

過了幾週,我收到通知了,我錄取了!真的非常感恩,我一定會好好貢獻己力,服務社會。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分享完畢)

 

恭喜有緣人順利錄取!上集提到人生受到無形世界以及因果的影響,本次的文章更是能看到現實世界真的受到無形世界的影響。

 

分享文提到:「我當初詢問教職時迴向時並不圓滿,要補唸經文各190部。結果開示回應:『沒錯。因為00大學助理教授沒有出缺,佛菩薩知道您很認真,故先安排到xx科技大學,再循序漸進轉至國立的。』」,其實這些單位有沒有缺靈界都知道,甚至還可能發生「喬」缺的狀況。

 

能夠「喬缺」?這聽起來似不公平,但實際上很公平!先前提到人的命受到因果左右,是非善惡決不是死掉後就通通消失,而是會一直帶在身上,所謂「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就是這個道理,如果有人過去行大善,但當時該受的善報沒有受,當然就可能這輩子才受。這樣的善人這輩子可能就是衣食無缺,並且遇到這種考試就容易考上,這是合情合理的事情!若有人行大惡或者一輩子無善多惡,這輩子當然不順!這樣的案例可以看《了凡四訓》或是《俞淨意公遇灶神記》,書裡頭都有各種案子可供參考。所謂的公平,不是只有現實世界公平,而是要連靈界以及三世因果通通都考量進去,這樣才是公平的事情。

 

有緣人平實力行善功,也常像這樣把自己的案例寫出來勸人行善,以及教導大家因果知識等,這些事情上天都看在眼中,「今天你幫眾生,改天上天幫你」,這只是剛好而已。

 

有緣人說他對於醫學感興趣,這就是所謂的「習氣」,因緣一到「習氣」就流出來了,習氣可能就變成興趣、想法或是習慣。人真的要斷惡修善,養成喜歡幫助別人的習慣,以後這些習氣在投胎的時候都會流出來,就能時時助人,往後自然往生善道;人也要務必斷惡,當惡的習慣養成了,時時想害人、坑人……等,這些習氣很不好,往後會會讓人往生惡道,不可不慎。

 

人生中許多看似平常或是不平常的事情,背後都有靈界的決策或示安排,我們必須知曉這樣的道理,才能把握正確的努力方向。

 

生命中受到三世因果的左右,這也是我們必須要知道的事情,一飲一啄莫非前定,想要擺脫厄運,就趕緊懺悔與迴向,自然能將惡途補平。

 

習氣非常重要,要養成好習慣與好的想法,最好的思考模式莫過於像「佛菩薩」,誦經之餘還要用佛經的角度思考,學習慈悲、歡喜、卑下,這些好的習氣養成,人生自然可以清淨。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80064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