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年的工作不順,原來是上天的公報!
2023/03/18 11:17:01瀏覽124|回應0|推薦1

   以下為有緣人來信分享,文章內容如下:

 

        過去很少有人寫關於公報的感應文,所以我決定寫出自己的親身經歷和大家分享。我之前工作很不穩定,出社會快20年了,卻很少有工作能做超過三年。我常跑宮廟求神明保佑我工作能穩定點,卻被騙一大筆錢;我每年也都會改運,但看不出改運後有何效果。後來因緣際會下認識了牟尼精舍,佛菩薩開示出有業力干擾,因此開啟了我還業障之路。有次趁著請示前的空檔,和義工師姐聊起了這些年的工作不順,現場經驗豐富的師姐建議我:「要不要請示佛菩薩是否有公報業力需償還?」後來經過請示,佛菩薩開示:「有公報業力。前四世,當縣官貪污。」

 

   這期間陸續償還了多條業力圓滿,也許時機成熟了,突然有個念頭要我前往精舍請示佛菩薩:「請示佛菩薩,快20年的工作不順,是否都是公報業力在影響?還是尚有其他因素?」佛菩薩開示:「都是公報業力在影響。」今年五月底被前公司提早結束試用期,不被任用,我再度回精舍請示工作問題,佛菩薩開示會有好結果。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找工作那段時間面臨很多挫折,心裡一直胡思亂想,也一度對佛菩薩的開示有所懷疑,因為佛菩薩開示會有好結果,但整個經歷過程卻很多不如意。那段時間考計程車牌照也沒考過,還因為自己的負面想法太多,多次跟家人起口角,幸好我平常已養成唸經的習慣,心煩意亂時總是能從經典中找回平靜。

 

   後來又回到精舍請示了幾個問題,開示出來的答案都只有一個:「皆上天的考驗。因為你那世當縣官貪污、太黑心,要真心懺悔求得上天原諒。」我回家後跟上天祈求原諒,求了好久好久,哭到我全身發抖,上天才願意原諒我並且應允我三聖杯。神奇的是,過了兩天後,我終於找到工作了。這些日子以來,內心有些體悟想跟大家分享:

 

   1.遇到人生中的困境,要找出原因,不要抱怨,因為抱怨不能解決問題,愈抱怨反而讓自己阻礙愈多。

 

   2.不要輕易起退轉心。如果結果跟佛菩薩的開示,時間上有延遲,也許正是上天的考驗,要找出答案,不要輕易退轉。

 

   3.不要再回非正法宮廟。因為胡思亂想,我自己也曾感覺又要被拉回非正法宮廟去了,後來我自己定心想:「好不容易從非正法宮廟來到牟尼精舍,如果因為一時挫折再回去非正法宮廟,是在走回頭路啊!那有什麼意義呢?那這段時間辛苦還業障,努力不就白費了?」所以一定要有正信、正念。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幫忙!感恩諸位師兄姐!

 

(分享結束)

 

        感恩有緣人的分享,讓眾生明瞭原來業力還有公報和私報之分。人從呱呱落地起,個人八字命盤中早已注定了這一生的命運走勢。「若問前世因,今生受者是。」八字命盤中有人注定了這輩子體弱多病;有人注定了這輩子無法生兒育女;有人注定了這輩子會沒有姻緣;有人這輩子一出生就盲、聾、瘖、啞;有人這輩子飽受欺凌;有人命中帶車關;有人注定短命……等等,其實這都是公報。「公報」,其實也就是佛家所說的「定業」。

 

        八字命盤裏的組合排列從何而來?兩個同名、同姓、同時辰出生的人,命運會一樣嗎?難道只是機率問題,運氣好的人就生在富有人家?運氣差的人就長在貧賤家庭?如果將以上這些疑問,用佛法的「因果論」來說明,您就能清楚明白。《地藏經》云:「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若遇竊盜者,說貧窮苦楚報;若遇邪淫者,說雀鴿鴛鴦報;若遇惡口者,說眷屬鬪爭報……等等」,佛教經典中早已經對公報做了清楚說明。

 

        人世間有太多、太多無奈,這些無奈探究原因,其實皆起因於過去世造作的惡因。過去世當官時威風凜凜、不可一世,搜刮民脂民膏,充盈自己錢庫時好不快活,又怎會知曉果報就在後頭?因果如影隨形,這世不報,一世、二世、三世……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總有一天等到您!時候一到,想跑也跑不掉,如同分享文中:「有公報業力。前四世,當縣官貪污。」前四世當官時的貪污、為所欲為,造成了這輩子工作處處不順。很多事都是惡性循環,工作不順,生活就無法如意;生活不如意,人際關係又怎麼會好?如此惡性循環,如果不是藉著「因果債,功德還」償還宿業,只怕有緣人此生真的要抑鬱而終了。

 

蔡師兄說:「宇宙皆遵循因果法則,無一例外。佛法教人明瞭因緣生滅,不造惡因,不得苦果,苦、集、滅、道,是教化人尋求究竟解脫。」天理至公至正,一切都是自己造的因,絲毫怨不了別人!用現在的法律來說,公報屬於刑法;業主菩薩領旨來討報就是民事賠償了。蔡師兄說:「因果才是最究竟的,是八字算不出來的,改名字的影響也有限,如果不從根本的因果去著手,什麼結都解不開。」

 

雖說惡因是自己所造,得甘願去承受,但也不是要您坐以待斃、無所作為。蔡師兄勉勵我們:「蒼天不罪悔過人,後天努力可改善,有努力必有收穫。」不管是公報或私報,有佛法就有辦法,經由精舍佛菩薩查明因果緣由,找到事件最終源頭,精進誦經償還過去世欠人的,把結一一解開,幸福人生真的指日可待。

 

        只是小編得給您一個正確觀念,人無始劫以來所造的惡業恰如深坑巨洞般,您站在上面是看不到底的,要一畚箕、一畚箕填平巨洞確實需要時間。分享文中的有緣人也是圓滿多件業力後,時機成熟了佛菩薩才開示公報業力。當您求佛菩薩救命時,上天也同樣在觀察您,因為對佛菩薩來說,您是佛子,業主菩薩也是佛子。

 

請不要期望您人生中所有困難跑一趟精舍就能圓滿解決;也不要期望您生活中的千千結只銷一件業力就能解開。誠如有緣人所分享:「不要輕易起退轉心。如果結果跟佛菩薩的開示,時間上有延遲,也許正是上天的考驗,要找出答案,不要輕易退轉。」您得有正確心態,不是您現在唸的經文沒有效果、也不是您現在做的好事看不到成果,改變將一點一滴累積。

 

「今天修道,明天成佛,一鍬就想挖成井」,沒有這種道理。消業障恰如滴水能穿石,一天、兩天也許不見其影響,但時間一久,必定能看出變化。凡眼所見的「沒有變化」僅是凡眼所見,其實「定業」結構已在慢慢改變中。「鐵杵磨成繡花針,功到自然成。」祈望眾生都能抱著愚公移山的精神,堅持百忍。

 

         人生中的種種苦難都是來成就我們的,歷經風吹雨打的樹苗才能長成庇蔭眾人的大樹。生活中很多事其實不用佛菩薩考,從經典中學習佛陀的智慧,遇到逆境,時時轉變自己的心態。蔡師兄說:「不把困難當困難時,再遇到困難時就不會覺得它是困難。」

 

        文末,為您奉上「印光大師」心命歌:「心好命又好,富貴直到老;命好心不好,福變為禍兆;心好命不好,禍轉為福報;心命俱不好,遭殃且貧夭。心可挽乎命,最要存仁道;命實造於心,吉凶惟人召;信命不修心,陰陽恐虛矯;修心一聽命,天地自相保。」願大家都能努力成為一位好心人,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8633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