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的人生
2023/03/05 15:41:08瀏覽117|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最近真的很有感觸,也特別的感恩,因為我身邊的合作夥伴有蠻多是我前幾世的業主菩薩,而有一位是我因利益衝突拿刀殺致往生的夥伴A,最近看到A很無私的幫忙我與朋友互動,並協助他做很多學習與改變,真的很感謝精舍。因為在我請示A事件之前,很明顯感覺得出來對方雖然有前輩Z的交代,但並不是很情願的幫忙,而我本身有在跟一位人生導師學習,這位人生導師也常常跟很多人提醒:「別人幫我們都不是應該的,我們幫別人是應該的。」所以我覺得不情願是很正常的,而我要想辦法讓對方更願意與我合作。

 

《六祖壇經》:「不悟,即佛是眾生;一念悟時,眾生是佛。」我過去世這樣對A,A卻可以不計前嫌地給我協助,讓我體悟到人生在世不要計較,要多付出。

 

其實,上述的前輩Z也是我的業主菩薩,但已經償還圓滿,只是善緣尚未完成,目前還在努力中,彼此之間的互動已經有很大的改善。有佛法真的就有辦法,用心修行就是把佛法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去圓滿一切因緣。

 

(分享完畢)

 

帶業而來的人生,雖然前世的記憶不復在,但因果的安排很巧妙,身邊出現的人往往都是跟過去世有因緣的人,無論過去是善緣或惡緣,這一世通通聚在一起,就是上天給大家一個重新磨練的機會。然而,有相欠的彼此,通常討報者意識當中懷有怨恨心,便會在時機到開始討報時,此時會對相欠的當事者造成各種不順利或不愉快的情景。人生因緣就是如此,在因果法則下,人之間的關係不外乎是討債、還債或是報恩、報仇,有過去世所結下的,也有此世持續結下的緣分,因此我們都要努力與眾生結善緣。

 

有相欠的人,若能即早請示,在佛菩薩的開示下可以了解彼此過去的因果,盡早償還,彼此相處才能較無芥蒂。有緣人在職場上遇到多位前世業主菩薩,有的已經償還業障,有的尚未償還,已償還的就感受相處上有很大的改善,而尚未償還的業障先行向業主菩薩靈識懺悔,也能獲得業主菩薩一些諒解,生活上的相處也能較為融洽順利。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若有相欠的因果,該還的還是要還,才能圓滿;若還完,緣分不一定會斷,但是彼此的態度會改變。」

 

生活中並不是只有相欠的彼此才會有相處上的問題,即使彼此過去世毫無相欠,但是因個性、習慣……等差異,也可能會造成相處上的問題。我們便是需要從中去鍛鍊磨練自己的處世待人之道,而不是只要感到對方不好、不合理就就先埋怨或採取不好的言語行為來反擊,這不僅僅不會改善彼此的關係,還會讓自己添加心性的黑暗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別人待您不好係在幫您消業報,所以要感激所有待您不好的人,辛苦做您的逆增上緣,若心轉變了,自己的磁場改變,業消福報就來了。」

 

學佛修行,讓我們可以用智慧來判斷及解決所遇到人事物上的問題,讓我們不會因各種所遭遇的環境不同,心就隨之偏執。南懷瑾老師說:「『靜、緩、忍、讓、淡、平』。身心修養是做一個人的根本。不論你是什麼職業,什麼地位,只要你做人,都是以此為基本修養的。」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每個人原本都具有佛性之本真,係因受到世上的貪嗔痴慢疑等五毒污染,將本真和自性光芒覆蓋住而不能顯露;這個世間是歷鍊場,凡事要隨緣,莫處處攀緣,否則易增長貪嗔癡,要放下不要執著,趕快修行找回本真,否則心性會因染塵而持續墮落。」

 

人生會遇到許多風景與境界,有看起來是良善的、也有的經歷起來是需要費盡心思嘔心瀝血的、也有令人感到懊惱煩憂的時刻、或是也有讓人感到一時氣憤的、令人感動的……。這些境界都是隨著我們心念的好壞來轉動,無關境界是好是壞,能主導對這些境界的反應終究是我們自己的心,將它想成好的、想成不好的都由自心決定,而佛菩薩在經典中的開示對於我們身心如何修持更是清楚明瞭。《六祖壇經》:「自性迷即是眾生,自性覺即是佛;慈悲即是觀音,喜捨名為勢至;能淨即釋迦,平直即彌陀;人我是須彌,邪心是海水,煩惱是波浪,毒害是惡龍,虛妄是鬼神,塵勞是魚鱉,貪瞋是地獄,愚痴是畜生。」心念的修持,並不是透過刻意的造作,而是能透過修行內觀,讓自己有著智慧的主宰,不受外境影響。

 

淨空法師:「無論什麼境界,我們的心充滿清淨平等覺悟,不迷。對於順逆境界、善緣惡緣,都是恩人,為什麼?沒有這些人來磨鍊,你怎麼知道你的功夫達到什麼程度?要禁得起磨鍊。」人生就是一種感恩,我們可以學習多多用感恩的心來生活,用感恩的心態勤消業障,業障有消,障礙才能愈來愈減少;用感恩的心讓自己做人處事隨時方圓有度,使自己良善清淨的性德不斷發光,自己心念提升、時時能展現智慧與從容自在無礙,才更有力量帶動周遭更多人跟著可以修行及更美好;用感恩的心面對挑戰及磨練,讓自己更茁壯;用感恩的心來幫助別人,能讓自己與眾生都能更美好,就是懂得讓自己沐浴在最美好的人生風景中了!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202212 (13).jpg

202212 (1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8539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