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求得善終?--懺悔夙業,多作善事
2023/01/31 09:50:27瀏覽178|回應0|推薦1

    以下是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我雖然從小媽媽帶著拜佛,但媽媽強迫似的宗教信仰觀造成家人們很大的反彈,雖然知道媽媽是想把她認為最好的東西傳給我們,但是我個人認為宗教信仰這件事是需要看因緣的,強迫真的不會有好結果,所以我家最後真正會去唸經拜佛的只有我跟我媽而已,而我又是三天補魚兩天曬網的那種修法。

 

    前年暑假,媽媽驗出有婦科癌症,決定婦科器官全切,我默默的陪著媽媽渡過第一次開刀;術後不到一天的時間,媽媽夢見業障從她的嘴巴裡跑進去了;有兩個,一個女的蹲在病房門口,但她一直鑽不進媽媽的肚子,另一個是男的,從媽媽的嘴巴裡成功的跑進身體裡了。術後第二天媽媽緊急開第二次大刀,確定為媽媽最弱的潰瘍處破一個大洞引發敗血。之後媽媽在加護病房躺到第五天才清醒,這時候的我把我所知道的宗教方法都用上,雖然有些亂槍打鳥,但在那時,我真的很無助,那時候真怕媽媽就這樣睡下去醒不來了。

 

    其實這一劫,是我從小就知道的--媽媽人生的最後一劫,在幾年前也莫名的碰到一位不認識的人,有先知有警告,度不度得過看造化。媽媽在醒來後,我不停的在她的耳邊叫她念佛,她總是告訴我她念不下去;我改變方法,叫媽媽用求的,求菩薩慈悲加持護佑,媽媽真的做了。

 

    在住院四十三天後,媽媽自己用走的走出醫院。媽媽個性雖然像軍人一板一眼,但她自己用她這些年每天不停歇念佛的毅力及她對菩薩的信心,還有她對佛法的護持,證明佛菩薩對她的慈悲護佑,也讓很多人看到什麼是奇蹟。在看過媽媽住院情況的人與術後兩個月後走路如飛的比較,堅定媽媽更多同參道友的向佛之心,也讓我看到,這個福是媽媽自己修來的。阿彌陀佛!(自述結束)

 

    一位師姐說到:「曾有個小故事,有人曾問阿彌陀佛,世人遇到急難時要念阿彌陀佛,當佛有急難時如何求助,佛說也是念阿彌陀佛,佛有難也是求己正所謂自求多福。世尊說偈言: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有時人求神問佛,磕再多響頭神佛仍無回應,神佛非無情,正所謂個人造業個人擔,個人福報個人修。規律的上下班生活如何修福,經上說,念佛功德不可思量,因此,老實念佛少造業便是修福,以上淺見。」(自述結束)

 

    師姐提到:「我改變方法,叫媽媽用求的,求菩薩慈悲加持護佑,媽媽真的做了」,在此建議大家多做福,可使用補功德的方式延壽或是儘快處理業障,並且應該要清心寡欲、斷惡修善;當福報俱足時,人生一定會比較順遂。

 

    以下引用《地藏法音開示錄》:

靜慧法師問:如何求得善終?

地藏菩薩答:懺悔夙業,多作善事。

 

靜慧法師問:身體時常生病,有何演繹法切除病根?

地藏菩薩答:清心寡欲,每日定時運動,飲食起居,要有規律,此為外治;一心念佛,戒殺放生,莫作諸惡,奉行眾善,此為潛轉。但須持之有恆,不可以少作為足也。

 

     人生要順,要天也要人,請如同上述《地藏法音開示錄》提到的外治與內治的方法,並且自己要做,也要推展給雙親與家人;把自己當作是推展的種子,把光明照耀周遭,乃至照耀到所有的人!

 

     利己利親又利人,就從每日好好念經修善開始。阿彌陀佛。

注意口舌.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8225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