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事業、運途、學業﹞滾石不生苔
2023/01/14 00:14:57瀏覽146|回應0|推薦2

    有位教師,當完兵後回到學校任職。他教學時相當認真,但近來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惑他:他一直思索『到底教職適不適合我?』。他詢問過多方意見,但始終得不到一個明確的答案。有人告訴他:『您就把它當工作,好好教書就好了』,他覺得這樣沒有教育愛;又有人告訴他:『百年樹人,要當個稱職的好老師』,他又覺得壓力過重,自己不能勝任;他想換工作,但又怕換完工作後自己會後悔。千頭萬緒干擾他,讓他不能專心教書。


    某日有緣,聽聞 牟尼精舍開辦因果濟世,於是便誠心請問他近來的疑惑,想解決事業運途上的難題。經由 佛菩薩明示,這位教師的因果業由如下:


    教師的過去世,為一位員外。當時,他手下有許多的工人,眾多工人都相當認真工作,但其中有一位,卻常常遭到員外責難。員外時常告訴這位工人:『如果你不認真工作,我就把你辭掉』(語帶威脅的口氣),當然,員外只是想嚇嚇他,讓他可以專心工作,但卻時常這樣針對他。


    也因為時常如此,員外也容易將注意力都在這位工人身上。後來,由於員外已經習慣用『放大鏡』來檢視這位工人,小小的失誤,都可能誤以為是大大的錯誤。某次,終於紙包不住火,員外無奈的將工人給辭掉。


    這位工人並非獨自一人,他有家庭要顧,妻兒要養。頓時之間失去工作,全家沒了經濟來源,且當初又飽受了許多心理上的壓力,造成全家對員外的無情產生怨恨,結下因果結。


    佛菩薩指示這位老師,這是過去世所結下的怨結,若欲解開怨結,應當要對工人全家誠心懺悔,並唸誦 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54次,以及助印善書廻向祂們,請求原諒。


    這位老師聽完開示之後,搖搖頭,嘆嘆氣,也覺無奈,感嘆過去世的無明。希望老師可以發大心懺悔過錯,早日與業主菩薩解怨釋結,並期許他能盡速找回教學的熱誠,好好的培育我們的下一代。


    有位教授常言:『建築師的錯誤,可以被拆除;醫生的錯誤,可以被埋葬;但老師的錯誤,卻是慢慢長大...』,不可不慎呀。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807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