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不能重來,生命不容後悔
2022/11/06 10:37:12瀏覽96|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是醫護人員,在工作單位看盡生老病死,雖然日日發生,但每一次遇到時,還是會心生不捨,悲嘆寶貴生命的逝去,期盼大眾能珍惜生命。

 

有天值勤時,一連兩部救護車鳴笛呼嘯而來,隨後消防員推了兩床已戴上氧氣罩的病患長驅直入急救室,當下忙著急救病人無暇顧及其他,事後才知曉這兩位病患的故事轟動社會新聞版面。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這句詩詞耳熟能詳,世人也常被情執束縛,深陷其中難以自拔。那天急救的兩位病患,是一對師生戀的殉情情侶,想要透過殉情共赴黃泉,從此永世相守。但這真的是錯了!錯了!錯了!真的是很嚴重的錯誤觀念,所以要連說三次!

 

這兩人想要殉情永世相守,但從急救開始,就已被拉開分別進行,接著分別由兩輛救護車送往醫院,直至急救結束,醫生宣判急救無效,兩人都沒有再相聚過。生與死的課題很難,當事人的家族親屬,因這件事在急診室相聚,焦急地等待急救結果。面對從小拉拔長大的孩子,早上出門前的親切道別,才不過短短數個小時後就天人永隔,白髮蒼蒼的母親無語仰望蒼天,潸然淚下,要靠親屬的攙扶才沒有跌倒在地。

 

生命可貴,無論遇到什麼難題,都沒有比珍惜生命重要。問題可以解決、困難可以跨越,但失去生命就不可能再重來,後悔也來不及了。這則殉情事件的後續,家屬懷疑當事人被加工自殺,告上法院,兩個人的決定造成兩個家族的怨仇,開啟新的因果鏈,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願以我見紀錄此文,奉勸諸位大德珍惜寶貴的生命,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生命迷途時,請靜下心來想一想,多替身邊親愛的家人想一想,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衝動,讓自己與身邊的人徒留遺憾。

 

(分享完畢)

 

在人生旅途中,犯錯了可以真誠地懺悔、改過並且下定決心不貳過,就可能擁有重新再來的機會;遇到問題時,可以想辦法解決,一次解決不了,還可以再換另一種方式重來一次;但是,生命是不可逆的,人一輩子僅有一條命,若輕易扼殺就再也回不來了,無論付出任何代價都沒辦法挽回。

 

人生不能重來,生命不容後悔,上述有緣人分享在醫院值勤時急救一對殉情男女的故事。感情的初始是甜蜜美好的,但最後卻是如此淒涼悲慘的結局,甚至還導致兩個家族對簿公堂,開啟新的因果鏈,這是兩人始料未及的結果。而且,在殉情之後,兩人是絕對不可能永遠相守的,因為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因果要了結,有各自的業障要償還,無論生前有沒有在一起,死後都會變成永不相交的平行線,各自走上各自的生死輪迴路。如同地藏經云:「父子至親,歧路各別,縱然相逢,無肯代受。」

 

在這裡還要強調,自殺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反而還會衍生更多問題,讓家屬傷心悲痛不說,自殺死亡後還不是一了百了,自殺者會在枉死城不斷地重複自殺當時的動作,不斷地受自殺瀕死的痛苦,直到陽壽用盡為止;且自殺是很深重的罪業,各人造業各人擔,這個重罪還是要自己承擔。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在自然法則下,人是要自然地死亡,故自己若決定提早結束生命,不論是任何方式,皆屬自殺,往後會有自殺的業力果報累世跟隨;而人還沒死但卻因病而痛苦地活著,通常係因正在受報,可能有公報也可能是私報,若不想承受而自殺,業力在這輩子討不到,下輩子必定再次追討。」

 

「『自殺一世,痛苦七世』,自殺的後果嚴重,所以人千萬不能自殺。意識中會常浮現當初自殺的影像,也會對當初自殺的方式心生恐懼,例如:過去世跳樓自殺,本世看到高樓或坐飛機就會怕。遇到事情切勿以自殺來逃避問題,自殺只會讓問題更糾葛不清。」

 

「過去世有自殺過,在本世或來世接近當初自殺的年齡或運勢較低迷時,就會再次想要自殺;自殺一世,影響七世,故千萬不要自殺。曾有自殺業力者,也不要氣餒,可誦經迴向化解此業力,而業力迴向成功後,再至精舍消除自殺對阿賴耶識的影響,日後心性可漸漸光明,自殺陰霾可一掃而空。」

 

相關文章分享:

〈自殺後,在枉死城不斷受苦〉

〈多想兩分鐘,就可以不必自殺!〉

〈身苦病痛、事業不順、無常事變,該怎麼辦?〉

〈打破既定的命運,迎向光明的人生〉

 

自殺,是最傻、最錯誤的決定,不但傷害自己,也傷害親愛的家人。若是為了殉情而自殺,那更是不容認可,自殺不會讓兩人永遠相守,反而會讓兩人都背負重大的罪業,還有難以磨滅的執心與因果怨仇。而且,自殺會在阿賴耶識刻劃深深的印記,在來世接近當時自殺的年齡時,腦中磁場會很混亂,意識中會常常浮現自殺時的影像,還有當時恐懼的情緒,造成負能量磁場,讓自己常常悲觀、想不開,嚴重影響自己與身邊的人。

 

人生是一條暢通的道路,端看您怎麼走;人生沒有過不去的關卡,就看您願不願意面對。面對人生困境,您有很多管道可以尋求協助,例如家人、朋友、社會福利、政府資源…等等,如果以上都行不通、走投無路了,別忘記,還有佛菩薩當您最堅定、最強而有力的後盾!佛菩薩不捨眾生,聞聲救苦,千處祈求千處現,只要您願意相信佛菩薩,佛菩薩就會來到您身邊幫助您;只要您願意相信佛法,願意誦經唸佛,願意精進修行,佛菩薩就會指引您一步一步地脫離苦海,走向光明燦爛的人生。

 

生命是非常寶貴的,人生不能重來,生命不容後悔,生命只有一次,願大眾都能好好珍惜,精進修行,契入佛法,發現人生的美好,發揮生命的價值。

 

sh-2-44-tc.jpg

sh-2-32-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739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