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攀緣,靈界干擾就越來越多
2022/07/07 10:10:14瀏覽147|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沒有人會永遠的一帆風順,挫折人人都會遇到,若不曾經歷過磨難的洗禮,智慧及歷鍊不足,就不容易在失敗中發現自己的盲點和缺失,難成大器。此外,順境和逆境皆在一念之間,逆境時的血汗眼淚,是茁壯人生養分。」

 

「『心性不提升,干擾一直生,以為是外來,其實是內在』,干擾是來成就你的,表示尚有盲點等待超越,而修行就是要看破假相;執著心重、看重生死,則無法突破修行瓶頸。所以,不要誤會干擾的用意,學習與干擾共處。有空的時候不要攀緣,別多話,要多誦經持咒,久之會明白箇中道理。」

 

以上二段阿伯的話是自己這陣子的狀態,幾經深切地反省思考,發現是自己的不好意思拒絕的個性所致,自己愛攀緣、多話,吸收了友人大量的黑氣與負能量,結果,這些黑氣積存在自己身上,不但排除不了,還誘發自身黑氣增長,真的是苦不堪言。

 

修行是透過持誦大乘經典,學習佛菩薩的智慧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找到自身的盲點努力修正改過。經此事後,我不斷地反省自己,發現自己常常攀緣和話多,將大量的寶貴時間耗費在與人聊天、聽各種消息、討論對修行沒意義的事情,不但因此產生很多煩惱,又大幅減少誦經的時間,黑氣不消反而增長,甚至還讓黑氣影響到所有與我接觸的人,造成他們的困擾,真是慚愧,我真需好好懺悔與改過。

 

對於此問題,佛菩薩曾開示:「因自己內在心性不佳、黑氣重會召感干擾也容易與其他師兄姐的魔靈相應,導致自己諸事不順、心情低落沮喪、沒自信……。」原來攀緣和話多會招致這麼嚴重的後果,不但吸到對方的負能量,自己胡思亂想還會增長更多黑氣,召感干擾,最重要的是,誦經時間變少,經文量不夠,黑氣何時才能消除,心性何時才能提升呢?且黑氣重,很容易嗜睡、注意力不集中、身體不舒服……等等,就更提不起勁誦經了,真是惡性循環。

 

《六祖壇經》:「自心常起正見,煩惱塵勞常不能染,即是見性」。修行的根本是修心,重點在於自己心性的轉化和提升,根性駑鈍的自己,若沒有明師教導及善知識的指引,想要破迷開悟絕對是不可能的任務。遵循大乘經典,修正無明習氣、破除執心妄念、堅定意志行菩薩道、克服萬難,才是真正地用心修行。修行的生活是越簡單越好,平時不要攀緣和話多,更要收攝自己的身口意,切莫胡思亂想,且黑氣要趕快銷,否則干擾到其他人無法誦經,是非常不應該的行為,修行沒有捷徑,唯有勤誦《六祖壇經》卡實在!

 

阿伯說:「爾修生死法,何懼生死事?修行人怕生死,對世間萬相執心重,要如何證悟成佛?好好修,一切隨緣,有用心修,功德果位就會高。」對世間萬相執心重是我需修正的盲點,這部分我要好好地懺悔,用心地修正改過。

 

《六祖壇經》:「心迷法華轉,心悟轉法華,誦經久不明,與義作讎家,無念念即正,有念念成邪,有無俱不計,長御白牛車。」努力精進唸經的人都讓人敬佩,但唸經要唸入心裡,力行於身口意,若唸經不夠專注,或只是空誦經文,往往容易功德力不足,需要補經文。誦經是經文法水清洗污濁的心念,轉變自己的邪思妄念,轉邪念為正知正見。

 

阿伯說:「勸君修行要趁早,莫待業力臨頭報。任你富貴日沖照,難敵因果相循找。今年花開顏色好,明年花開復誰在?學佛轉心消定業,唸經持咒樂逍遙。」人死後能帶走的只有業力與功德,生前多消業障、多行善佈施,功不唐捐,點點滴滴都在自己身上,別人無法搶走。有智慧的人該做有智慧的事,學佛轉心消定業,唸經持咒樂逍遙!

 

(分享完畢)

 

阿伯常常叮嚀大眾:「人生酬業,要用心修行」。人投生到這個世間都是要來了結累世因果以及修行歷練的。世間任何事情都一樣,都是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獲,想要消除累世業力,就要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誦經,用「因果債,功德還」漸漸消融業力,與累世的業主菩薩們解冤釋結。想要提升心性更要把大乘經典奉為人生圭臬,一言一行、一思一念都不能離開經典的教誨,要腳踏實地的信受奉行,如此,才能漸漸洗滌汙濁的心性,恢復清淨光明的本來面目。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同時有佛性和獸性,獸性高於佛性,會走向毀滅;佛性高於獸性,才能太平。修行,是使佛性勝過獸性(劣根性),佛性者多時,良幣趨逐劣幣,良善安樂,太平盛世;獸性者多時,劣幣趨逐良幣,邪險重利,世界混沌。」

 

「人如太極,未修行前,佛性與獸性並存,黑中有白,白中有黑,在塵世中,修行人,要把心性淬鍊純化,去除雜質,使白遠遠大於黑,進而找回本真。」

 

「修行跟考驗是齊頭並進的;人如同兩儀,陰中包陽,陽中包陰,都是要依靠修行與考驗來彰顯佛性、端正行為。」

 

不論何種身分地位、年齡大小或財富多寡,每一個人來到這世間都要唸佛修行,要用心去體悟、歷練、改過,行住坐臥都要合乎戒律,才能漸漸與佛菩薩相應。修行最重要的就是要修「清淨心」,心不清淨、愛攀緣、愛與人聊天、聽各種八卦、論人是非、窺視他人……等等,這些行為非常容易召感干擾,還會增長黑氣和造身口意業,無論有沒有修行,都要避免,絕對不能去做。修行要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地用心修,如同建築物要建在堅固的泥土上,才會屹立不搖,若是在沙上建塔,一定不牢靠,且會很快崩塌。因此,人不能活在虛幻當中,得過且過,要在現實中去歷事練心,要真修、用心修才能去幻顯真,不被世間假象所迷惑。

 

上述有緣人提到自身愛攀緣、多話,所以召感干擾、增長黑氣,大眾要引以為戒,不要再重蹈覆轍。修行的生活是越簡單、越清淨越好,沒事不要老愛找人聊天,或是讓別人有機會找您聊天,通常漫無目的的閒聊、說是非八卦最容易與他人的黑氣相應或者召感干擾。有時間就拿來多誦經、閱讀高僧大德文抄,這才是真正能提升身心靈的智慧法藥,修行是越修身心越輕安自在,攀緣則是越攀黑氣越多、業障越重。人生苦短,無常意外難以預料,有智慧的您要選擇對自己好的生活方式,不要人云亦云,更不能自甘墮落。

 

相關文章分享:〈心不清淨煩惱多,隨意攀緣惹禍端〉

 

佛家語云:「人身難得,佛法難聞」,能學佛修行是很珍貴的機緣,要有一顆「金剛心」,無論遇到任何考驗都要屹立不搖,不能被考倒。人生的每一個過程都是歷事練心,不管遇到任何考試、考驗、阻礙,都要想辦法過關,不能一考就倒、一考就放棄,這樣代表沒有用心修行。有在用心修行的人,怎麼考都不會倒,還能越挫越勇,越考意志越堅定、心性越光明清淨!人生苦短,時間不多,要把握有限的光陰精進修行,才不會白來這世間一遭。古有云:「莫待老來方學道,孤墳多是少年人」,不要以為自己還有大把的時光可以任意揮霍,要知道,人生無常,生死迅速,一寸光陰,一寸命光,災難來臨時,想修也來不及了,還是好好把握當下,努力精進,避免人生徒留後悔和遺憾!

 

 

20211201 (22).jpg

20211201 (2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561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