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过年恐惧症
2012/02/28 19:39:13瀏覽270|回應0|推薦0

 

 

 

每年一到过年时,我都产生一种莫名的悲哀:又少掉一年了!

于是自欺欺人地装心态年轻,装老顽童,装嫩,装13,。。。

但仍然还是挡不住被MM叫“大叔”。。。


像王华源说的,“我始终以为自己还可以和少女们玩少男们的游戏,以为自己和少女们从未脱离一个阵营和起跑线。但事实上,她们早已把我归类为叔伯行列。。。”

 

~~~~~~~~~~~~~~~~~~~

别再过年了!好不好? 
王华源  
发表时间:2012-01-18

 
最近几年,我总觉得自己在过年,过大年了!过大年了!天天过大年似地。我早已不再渴望过年,过年在我的心里也早已不再形成兴奋的高点,相反,现在变成了性情低落的谷底。

我希望自己永远维持在目前的状态。身体状态,生理状态,心理状态,情绪状态,生活状态。说这话的时候,你能看出来,我目前对自己是满意的,但是你一定会误解,因为你会觉得我以前对自己是不满意的。

我什么时候对自己都很满意,都很欣赏自己,都很冷静的拥有别人无法企及的自知之明和知人之智。只是我以为目前的我更好。

好在哪里呢?既有强大的身体生理机能,又拥有相当的自控能力,基本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心理平稳,让自己不再犯一些低级的错误,有耐心,知道因势利导而不像以前那样勉强自己和别人。


呵呵,老王卖瓜自卖自夸,勿笑我哦。接下来就是我的害怕,我对于过年的无可奈何。

我最近才逐渐认识到:我也会老的。你们又会笑话我:你这人怎么了?谁会不老呢?幼稚!可是,我就是这么一个人,我真的是这么想的:我一直没有想过自己会老,偶尔一闪衰老的念头,也会觉得那是别人,我是我!

然而最近几次翻着跟头的过年,令人既讨厌又躲无可躲,年龄迈过三十之后,直奔不惑而去,我终于不得不接受一个现实:我也会老的,而且仿佛不远的模样。

曾几何时,看到一群少男少女在大街上嘻嘻哈哈打打闹闹,“我也可以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可是突然有一天,一个少女奔到我的目前,我兴奋什么似地,只听她说:大叔啊,市直幼儿园怎么走?我顿时被“大叔”两个字呛住了,呆若木鸡。我始终以为自己还可以和少女们玩少男们的游戏,以为自己和少女们从未脱离一个阵营和起跑线。事实上,他们早已把我归类为叔伯行列,只能敬而远之了。

我目前还hold住,几乎一切方面,最重要的是:身体上!身体是最最原始也最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本,只要身体还行,世上没有不可能的事。所以我很注重这个,锻炼身体!争取在生命的长度上跑赢别人,以长度抵消自己并不怎么样的生命质量。

所以,我不怕失去任何东西,我害怕自己身体衰老,虽然现在没有任何迹象我衰老了,虽然从十六岁到现在我都是上升的。

我宁肯不上升了,我愿意永远维持在目前的状态。

别再过年了!好不好?怎么又过年了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ble123&aid=6157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