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你祖父的墳墓也被登記在軍方名下
2007/09/20 00:14:37瀏覽2193|回應3|推薦9

   在我們四五代以前馬祖祖先,從福州跨海到馬祖列島求生存。民國38年國民政府撤守大陸,大量的軍隊駐守馬祖,將屬於馬祖的土地強佔下來。

     軍管時期的馬祖人民,不但要忍受戰地嚴格的規範處分,還要提供祖先留下的土地供戰地政務以『軍事安全』等為由「長期借用」或「不當佔用」。解嚴後軍方雖說還政於民,並說要將軍用土地部份歸還,但是還是佔用大部分的馬祖土地。

    現雖美其名要「價購土地」,用低價購地,馬祖人可以說不嗎?祖先留下來的土地,卻被軍方實際上是用更霸道的方式「強佔民地」,並且永遠佔用。您知道馬祖人的委屈嗎?這是我們的祖產,是不能賣的,我們馬祖原住民無論如何都要留下一塊祖先留下的土地。

   最讓我痛心的是,我祖父的墳墓也被登記為軍方的土地,真叫人情何以堪啊!我哥哥常常問我,「你是立法委員,是不是可以替馬祖人想辦法呢?」其實現在很多馬祖人一直都有這種土地糾紛的問題。

    政府徵用民地並非無限上綱,按土地法及土地徵收條例規定,政府因國防、交通等用途得辦理徵收,但徵收範圍以其「必需者」為限,否則馬防部動輒以「影響軍事安全為由」計劃徵收民地,則馬祖所有土地有可能被全部徵收,無一倖免。

    馬祖地區從戒嚴時期有將近六萬大軍,自82年解嚴後陸續裁減兵員,迄今僅有四千多人駐守,撤軍後馬祖一片蕭條。我希望軍方能將撤軍後空置不用的土地儘速清查交還我們馬祖原住民,並給予補償和賠償,而不是用變相的價購來永久侵占。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kuan1017&aid=1244024

 回應文章

filla
喔...當活人都快活不下去時...不知道貴祖宗作何感想..
2007/09/27 00:37

我不知道我三代前的祖宗埋哪...說真的, 我也不在乎.

我知道我爸燒了放哪, 但又如何 ? 不過就是一年一度去燒香, 有沒有子孫都不知道(結不起婚, 生不起孩子), 靠他保佑 ? 算了吧.

你知道目前就業市場的難處嗎? 你如何提出解決方案 ?

現在去哪家公司, 幾乎都是要求到大陸長期出差, 你有什麼看法 ?

面對高學歷低成就, 你有什麼看法 ?

面對經濟不僅氣, 你提什麼提升方?

你這樣的標題很有趣, 那是過得去的人才會關注的話題, 我都快活不下去了, 埋哪 ? 誰的地, 等你是有錢人再討論吧.

說真的 ? 你這摽提還真不引人興趣, 那只能說你有錢去關注你祖宗埋哪, 對您委員的身份還真沒幫助, 如果是想選舉, 那也真的不需要, 聽阿扁說多了, 夠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千萬別讓大法官會議變成冥近黨政權的餘孽!
2007/09/23 03:41

現有的大法官組成已經夠綠了!

這次一定要把劉幸義、許志雄、葉俊榮、葉賽鶯這些深綠人士刷掉!

否則國民黨和親民黨將來一定會後悔莫及!

面對陳水扁等奸惡大混蛋,可千萬不要心存仁慈僥倖!


alf
標準要一致
2007/09/21 13:36

國民黨的黨產取得方式也差不多,

用價購或其他方式買下來的,所以現在合法。

林委員標準可要一致,否則又如何替馬祖百姓要求軍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