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島」結盟共剷小三通政治障礙
2007/10/02 23:44:43瀏覽985|回應1|推薦2
    自中共2004年12月開放福建每天上限七百人到金門、一百人到馬祖觀光後,迄今年七月底,實際至金門的大陸旅客平均每天僅4人,而至馬祖者未達2人,對金、馬兩地觀光經濟幾無任何助益,套句俗話,這塊大餅看得到,吃不到!主要問題出在中央政府不允許大陸觀光客經金馬小三通中轉至台灣島,質言之,馬祖人的希望又因當權者的政治障礙而化為幻影! 

      事實上,撤除上述政治障礙,既無害於所謂的“國家安全”,所增加的預算與行政成本亦極為有限,但卻對金門、馬祖與台灣帶來巨大而長遠的經濟利益,所以,我真想不透,民進黨政府到底搞什麼鬼?不過,不論其居心或真實的阻力為何,我已做好準備,要用強悍的手段、纏鬥的精神以及堅韌的決心,將這一政治障礙剷平! 

  我打算將與連江縣長、金門縣長、澎湖縣長、金門立委以及澎湖立委結盟,除了聯合向中央政府施壓,以要求小三通中轉政策通過之外,更一同至大陸向主管當局爭取提高每天小三通人數上限,並且,積極向大陸福建省旅行社業者促銷馬祖觀光,此外,更要想方設法地進入福建地區媒體以擴大馬祖的能見度,宣傳馬祖自然生態之美、特產、美食、人文、歷史以及民情風俗等觀光價值。 

  為了「製造」台灣同胞與大陸人至馬祖觀光的誘因與噱頭,我將與連江縣政府緊密合作,動員各方面資源,不斷在馬祖舉辦各種主題的兩岸交流活動、兩岸競賽活動、兩岸文化藝術活動以及展售會等,把馬祖“炒紅”“炒熱”! 

  我非常清楚,以上構想皆屬紙上談兵,一旦要付諸實現,恐怕寸步難行,處處不如願,但既然我身上流著馬祖人的血,繼承著先祖篳路藍縷、胼手胝足的艱苦奮鬥傳統,早就抱持著逆水行舟的決心,為終結這塊土地的宿命而全力拼搏!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kuan1017&aid=1272038

 回應文章

惊回首
你讲得不完全对
2007/10/04 20:46
"主要問題出在中央政府不允許大陸觀光客經金馬小三通中轉至台灣島,"你讲得不完全对,据我所知,大陆人去福建一线旅游,有一个景点是去海上近距离去看看金门岛,不能随便上岛,我不知是什么原因,但是没有相关的证件上不了岛,当然是你们那面不让我们上去啦,其实我们很想上去看看啊!你们每天拒绝的何止700游客,估计有7000,因为我们这里到那一线去旅游回来的人都讲,只能远远看看金门岛,可见全国情况是一样的,您不妨去看看为什么我们大陆游客上不了岛,能不能简化一些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