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利用媒體「炒熱」馬祖
2007/10/09 10:29:18瀏覽1315|回應1|推薦5

  當我愈全面愈深入地探索如何發展馬祖觀光產業這項課題時,就愈來愈發現馬祖傳統政治思維──爭取中央政府經費補助的侷限性,更準確地說,爭取經費僅僅是發展觀光的必要條件,但非充分條件。亦即,向中央政府要到了錢,投資於各項建設,不等於帶來觀光客潮,尤其台灣休閒去處、觀光景點日增月長,而台灣中下階級的實質收入與消費力向下沈淪,馬祖要在競爭激烈的觀光市場殺出一條坦途,並非易事,需要有策略、有創意、有方法、有歩驟的計劃及執行力。 

  我一直苦思,也不斷向各方請益,要如何把馬祖「炒熱」起來?無庸置疑,媒體是首要因素,然而,買廣告需砸大錢,效益卻不過一時而已?目前,我想到一條頗為得意的妙計,即招待媒體主管到馬祖盡情暢遊,親身沐浴享受馬祖列島的迷人風光,返台後,就會於其所屬媒體或多或少地為馬祖介紹宣傳。至於招待對象應務實而精細地分成三類,第一類,所有休閒玩樂、美食、旅遊等電視節目製作人與企劃;第二類,各家報紙休閒玩樂、美食、旅遊等版面主編;第三類,所有休閒玩樂、美食、旅遊等雜誌總編輯或主編。 

  招待媒體主管到馬祖旅遊另有兩項附加效益,其一,藉機向這些輿論主導者說明,馬祖對外交通的障礙對其觀光發展造成瓶頸性妨害,通過他(或她)們的影響力以增強對中央政權的政治壓力;其二,通過暢所欲言的座談會,蒐羅其對馬祖發展觀光的積極性批評與具體建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kuan1017&aid=128693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应该到大陆宣传而不是去台湾
2007/10/12 14:17
你应该到大陆宣传而不是去台湾,台湾有多少人,大陆有多少人!多联系大陆电视台的去马祖拍专题片介绍介绍马祖风光给大陆人民看看,相信大多数大陆人和我一样对马祖知之少而又少,吸引大陆游客比台湾游客来的实际,1949年以来多少年了,马祖吸引了多少台湾人?台湾人对马祖没有好奇心,而大陆人则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