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仰式
2008/05/26 15:55:56瀏覽700|回應1|推薦20

「小白兔!都上了快一學期,妳怎麼都還像“潛水艇”,一路憋氣憋到底,

  下回考試妳再不抬頭,換一下氣給我看,我就當掉妳的“游泳課”。」

  老師雙手叉腰,站在岸上用力的咆哮著,

  看來老師發火了,玩真的了,

  我該怎麼辦?我還是不會換氣啊!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小白兔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當掉”?!開玩笑!千萬不可,鄉親父老還等著我“光耀門楣”呢!

  拉著好友充當教練,學了幾天,不是小白兔放棄,是好友投降了,

「小白兔啊!不是我沒義氣,實在是妳太........沒細胞了!而且

  都學了一學期還沒開竅,我看妳“重修”好了。」好友跳上岸說,

「不!不!不!一定還有辦法,自由式、蛙式...要換氣的都不行,

   那...那...那..“仰式”如何?“仰式”不用換氣。」小白兔趕緊追上,

 「那好吧!我們再試試,注意看我示範喔!」好友說,

   我們又重新開始,沒想到,才一下子,小白兔就會了,

   頭一次體會出游泳這麼好玩,原來我的“死穴”真的只在“換氣”,

   一旦不用換氣,我就可以神情自若,悠游自在,

   好友也打包票:「放心!明天考試妳一定過關,沒問題!」

   隔天小白兔信心滿滿的去上游泳課,告訴老師我改用“仰式”考試,

   老師同意後,小白兔姿勢一百,開始優美的滑動雙手,往前游去,

   耳邊隱隱約約似乎聽見同學的叫聲,小白兔不理會,繼續往前游,

「奇怪!怎麼游這麼久,還沒有到岸?」

「一定是“仰式”比較慢,沒關係!繼續!加油!」小白兔為自己打氣,

  漸漸的耳邊傳來陣陣鼎沸聲,「我一定快到了!加油!撐到最後!」   

  感覺快到了,小白兔睜開眼睛看,天啊!

 「 男生!男生!男生!在我四周圍全是男生,觸目所及全是男生,

  他們全對我指指點點,拼命笑、大笑、狂笑,」

  唉喲!那也安ㄋㄟ係?小白兔誤入“狼群”,我...我...我快暈倒了!

  我沒有辦法呼吸,我想挖個地洞鑽下去,我....我...我.....羞死人了。

  原來,原來我由直線游成拋物線,一個大大的弧度,

  讓我由女生這邊,游到男生那一邊去了,〈大學時游泳課男女生分開上〉

  還好最後老師高抬貴手讓我過關,還好那是最後一堂游泳課,

  從此小白兔對“游泳”敬謝不敏!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chenlo&aid=1902596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
2008/05/27 11:31
誤入"狼群"的小白兔
希望沒嚇著才好....

跟你說個秘密,
我跟你ㄧ樣不會換氣, 更不敢把頭放進水裡..
所以我游的是"狗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