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禱告?
2010/07/20 13:10:50瀏覽922|回應0|推薦5

如何禱告?

『禱告』一詞最直接的詮釋即『透過呼喚超自然之神聖名字以招攬霝界力量的幫助』。『禱告』首見於《創世記第四章26節》:『塞特也生了一個兒子,就給他起名叫以挪士,那時人才開始呼求亞威的名』。很顯然地,在以挪士誕生之前,上帝只允許罪人進行獻祭活動以消極地維繫人與上帝間之立約關係,於以挪士誕生之後,上帝才允許人類有特權可以積極地開口求告聖名以呼籲來自超自然的幫助,但這招攬超自然力量的途徑卻被浮濫使用於各個古老的異教中,『咒語』其實就是『巫師唸誦鬼魔之名號以驅使黑暗力量介入人間社會』的方法。

『如何禱告蒙悅納』不必長篇大論,其關鍵有三:一即『正確呼喊(或默唸)上帝之神聖名字』;二即『須先與這神聖名字有穩固的立約關係』;三即『持之以恆相信不疑』。上述這三項功課於後文詳述之-----(待續)

禱告蒙悅納之關鍵():『正確呼喊(或默唸)上帝之神聖名字』

《出埃及記第六章2~3節》之原文為『上帝告訴摩西說:我是“亞威”,我曾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顯現叫“伊勒沙代”,至於我名叫“亞威”,他們不曾知道』。由此得知,在摩西之前,最常被使用的上帝神聖名字為『伊勒沙代』,中文將之翻成『全能的上帝』,但這是誤譯,因『全能的上帝』一名正確應為『伊勒基伯』,而『伊勒沙代』最貼切的翻譯應是『全備豐富的上帝』之意。總而言之,摩西之前包括洪水前的世代,向上帝禱告唸誦的聖名有三,除了『伊勒沙代----全備者』與『伊勒基伯----全能者』外,還有一個常用的聖名即『伊勒伊勒昂----至高者』,以上三個聖名為舊約之前最常被用來禱告的至聖名。

 到了舊約時代,上帝首度向摩西啟示一個世人前所未聞的至聖名字即『亞威』,其原意正是『我就是』。『亞威』一名被特定使用於『立聖約、獻祭、祝禱賜福』,乃舊約祭司最頻繁使用的制式聖名,甚至上帝揭櫫『亞威是我永恆的名字,也是世世代代中要被記念的名字----凡在哪裡記念這名,我必到那裡賜福給你』【創三15、廿24】,言下之意,只要人隨處心誠唸誦『亞威』時,就隨時可招來祂的同在與福祉。

 可惜的是,如此這般寶貴的至聖名字,竟被猶太祭司給遮蔽壟斷,其下令禁止百姓們使用,更不許祭司在聖殿以外的場合唸誦,為避免該聖名外洩,猶太祭司竟把『亞威JAHWEH』中的兩個可讀之母音『AE』給拿掉,留下『JHWH』四個不發音的子音,好叫這聖名無法發音讀出。自西元前四世紀以來,猶太經典中的『亞威JAHWEH』全改寫作『JHWH』,讀經時就以『阿多乃()』權充,或以『那位』作為上帝的代稱,久而久之『亞威』這上帝親頒並囑咐本當世代要記念的聖名竟然失落遺佚了。

 耶穌基督開啟了新約時代,針對禱告所使用的聖名,祂教導要『奉祂的名』,如果你以為『奉祂的名』就是『奉耶穌的名』的話,那就只懂得皮毛而已了!我不是說皮毛膚淺無用,因兩千年來『奉耶穌的名』著實行出許多的神蹟奇事來,但我要剖明的是,『耶穌』這個希臘文名字就是希伯來文的『約書亞』,此乃猶太族群中疏鬆平凡的尋常名字,在菜市場一喊就會有一堆人舉手喊“有”,所以這句『奉祂的名』實另有所指。

 為了區隔“神聖耶穌”與其他一大票的“尋常耶穌”之間有所分別,初代教會慣用『拿撒勒人耶穌』一名,但這還不夠凸顯耶穌的獨特性,因單單拿撒勒一地恐也有上百個名叫“耶穌”的猶太男子。那麼叫『耶穌基督』或『主耶穌』總可以吧!因不會有第二個『耶穌基督』或『主耶穌』來混淆了。的確,教會所使用的聖名稱謂中,『耶穌基督』一名遠較單單稱呼 『耶穌』為佳了,不過,『主耶穌』的『主』字源自異教的傳統稱謂,『主』即魔頭『巴力』的稱謂,猶太人也習慣稱『天使』為“主”,希臘羅馬臣民也稱其君王為“主”,故教會延用“主”來稱呼降生的至聖者,個人深覺不倫不類有待商榷!

 那麼,到底『奉祂的名』究竟是奉什麼名最恰當呢?《約翰福音》是部非常重要的經典,裡頭基督一直暗示學生們『他就是那位天上的父』,也就是他乃亞威降生來著的,真真切切是如假包換的『道成肉身』,無奈譯經者不敢如實翻出,幾處耶穌自稱自己就是『我是那位』的地方,都被竄改成『我是基督』,如《約八2428》及《約十三19》,三處原文皆是耶穌自稱『我是那位』,而『那位』不是別人,猶太人口中的『那位』只有一位,正是《以賽亞書第四十八12~13節》中,被先知稱作『那位』的『天父亞威』,祂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創造主宰(原文作『我就是那位』,中文譯成『我就是耶和華』)

 請默想《約翰福音第十七章26節》:『我已將你的名指示他們』,說完後,馬上《約翰福音第十八章5~8節》有三次基督說『我就是』,其帶出的震撼威力讓敵人退後跌僕一地,而『我就是』正是失落的『亞威』之意,整段原委一旦想通就掌握能力之鑰了!《約翰福音》原文裡頭有多處藏著寶貝,就待有心人鑽研挖掘尋找了!『亞威耶穌』這個複名,意即『我就是拯救者』,是我個人覺得乃寰宇間最神聖尊榮、最大能大力之至聖複名了,乃鬼魔最畏懼莫敢干犯之聖名,大家不妨隨時隨處『奉亞威耶穌之聖名』來禱告!

 關於『聖名』這項極為重要,但信徒大多被誤導的功課,會於《天啟封印》及《黑潮方舟》之後續文章中作完整的論述釐正,有心精意求精的真理追尋者請拭目以待!

 禱告蒙悅納之關鍵():『須先與這神聖名字有穩固的立約關係』 

除少數的特例外,基本上,上帝只垂聽並應允與祂有立約關係的人之禱告!最早,凡俗罪人並無權直接向上帝祈求,一般百姓必須透過上帝所按立分別為聖的祭司人員代為向上帝轉達其需求,祭司聖職猶如上帝與凡人之間的『中人、保人(簡稱中保)』。 

按上帝所立『抹油』程式以承接聖職的祭司,因其與上帝有著深厚穩固的立約關係,所以祭司可以在『聖所』的『香壇』前替百姓獻香代求,然祭司在執行代禱事奉之前,百姓須得先在『外院』的『祭壇』前依例宰殺祭牲,於完成『流血獻祭』這道法定程式以贖罪潔淨後,這時祭司才能進入『聖所』穿上『聖衣』以執行代禱事奉。 

由於『西乃舊約』乃是上帝與整個以色列民族所訂定的聖約,所以當聖殿被毀國破家亡後,雖然祭司一族凋零、獻祭儀典被迫中斷,但每個以色列聖民都可以在各個會堂或家中向上帝禱告,不一定非得透過祭司才成,這是以色列人享有優於其他外族的權利。 

如今新約時代,不分以色列人或外族,凡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基督在十字架上流血獻祭已替世人贖罪』這項事實者,皆被上帝稱為義人並賜霝魂披穿『義袍(猶如舊約祭司穿上聖衣)』,同時接受『聖霝內住(猶如舊約祭司通過抹油按立)』,其形同承接了新約祭司之聖職,從此負有為人代禱並自己凡事可求的特權。 

那『奉(in)亞威耶穌基督之聖名禱告』,不正是『在亞威耶穌基督裡禱告』或『在亞威耶穌基督的名下禱告』之意思嗎?

 

無名傳道你好....我蠻相信你所講的...但我想問的是....亞威一詞..您是否有問過天使呢???or...問過主呢?...因為天使和人都有自由意識....而聖經內的奧妙...只有主最清楚了....所以請讓我能更明白此事...3Q...

by
很想變很很屬靈的人

記得第一次去教會參加受洗前的培訓,牧師為初信者講解要道問答時說,他還在讀神學時,就已經知道《聖經》原文記載上帝名為『亞威』了。我記得當時聽後極興奮,因為之前已經讀過無名傳道的分析了。 

但可惜的是,牧師在說完後又畫蛇添足了一句:無論上帝的名字被翻譯成亞威還是耶和華,都僅只是翻譯上的不同而已…”——意謂兩個名字我們可以隨便叫嘍 

我不解,既然原文都已經說上帝名叫『亞威』,那就是『亞威』無疑了,我們何苦非要棄天啟而去順從人意呢?在地上當我們叫錯愛人的名諱時,他尚且不願意甚至會勃然大怒了(想想您的愛人若叫錯您的名字,您將會何等尷尬?!您會允許他稱呼您一個與您真實名字雷同或類似的名字嗎?)既然您不會允許,那上帝的名字、這我們禱告時與祂溝通的唯一管道,是我們可以隨便叫的麼,上帝會欣然接受一個四不像名字嗎?還請大家惦量惦量。話再說回來,您若真的視祂為愛人,會不重視祂的名字嗎?懇請有信仰良知的弟兄姐妹們,勇敢起來為基督正名吧

 

於我心有戚戚焉!阿們! 

『亞威』至聖名是經考古證實的,並不是天使告訴我的,但我多年前之所以對『父的名』興起一探究竟的動機,乃是因《啟示錄第七章2節;第九章4節;第十四章1節》----

貌似第三項『持之以恆相信不疑』版主漏說了耶~~
怎樣獲得信心呢?俺就是缺少信心

什麼叫『持之以恆相信不疑』呢? 

就是『持之以恆相信不疑』嘛! 

這應該不用教吧!

貌似憑空就可以信了~~
偶沒信心。可又想信,信不起來,是不是要強迫自己信哦?

信心若要界定於對上帝時(非論及自信心), 有一種方法可行就是跟上帝求告, 因為個人有沒有信心, 上帝比誰都清楚, 當然參考他人的經驗是一種方式, 但那人的信心不會跑到自己身上來, 唯有自己下定決心要信靠上帝, 在平日的生活中經歷上帝的帶領;在禱告中相信上帝會帶領, 在讀聖經中相信上帝繼續帶領; 在順境與困境中學習相信上帝完全帶領; 在面臨人生重大選擇時不改變初衷, 堅固信心到底. 因為有許多人的信心是表現給別人看的, 例如服事及奉獻等, 若有人肯定時, 他會覺得自己有信心; 若被否定時, 就容易失去信心, 於是有人容易把對自己的信心和對上帝的信心混淆了, 其實若真認識慈愛的上帝時, 想不相信祂都很難. 共勉.

我是想信信不來,想放棄不信更難 ...
也不知道是信了還是沒有信
 
_________________
在絕望中很起勁地活著

你通道(亞威)成肉身(耶穌)嗎?你信亞威耶穌釘十字架的救贖有效嗎?你信因信稱義嗎?..........
你認為要相信什麼才叫信?可以列表嗎?
 

假如你信神蹟奇事,你如何判定那是出於上帝之手或是汙鬼之手?你認為無法判定,所以你認為你是不信的!? 

另外,宣稱相信耶穌基督的,他們又相信什麼?因為神蹟(病得醫治或賺了大錢或心理感覺很平安),因此宣稱他們是相信上帝的;

一個教師的教導也是要經過一段時間查驗才會被證實他所傳講的是符合真理的,如果沒有聖言(單指上帝的話,歷史記載或後人添加、個人感受的不算)背書及印證,恐怕人出於自己主觀的判斷是很容易出錯的
 

基督教的信仰是要出自你經過長時間的查驗發現確信是真的,才甘心樂意的相信,上帝是不講迷信的,所以他一再要打破權威,明訂『牧人是僕人,要服事百姓,要身體力行作榜樣』,其他宗教只會要求你完全相信某位大師所說得一切道理,而且不容質疑。 
基督教信仰不是眾宗教中的其中一個宗教,除了上帝之外其他宗教所信的全都是汙鬼,我的信仰的基礎就這麼簡單,至於誰講的對,就看他們提的證據經不經得起驗證。 

你說『貌似憑空就可以信了』,相信在文章區以及在討論區已經提了那麼多經文、科學、歷史、查經的資料,我不是憑空相信的,上帝也嗆聲『他的話經得起印證,他的話是有憑有據的』,而且三番兩次交代人務要查考,考古已經提供了證據證明--以色列人過紅海是真的,亞當夏娃是上帝最近一次的造人、一個新的世代的開始(地球曾經被冰封造成上一個時代滅絕),這些在創世紀、約伯記也都有經文記載,地質學家也證實這點
_________________
一步步看上帝帶領 
一天天仰望上帝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cc&aid=424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