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棗是個寶11大功效
2013/05/08 09:31:09瀏覽1099|回應0|推薦10

紅棗是個寶11大功效 養肝補血抗衰老

2013-04-25 11:01:30

如今人們生活質量的提高,越來越重視養生保健,很多人說道養生保健可能還是傳統的認為一些保養品才能起到保 健的作用,而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看似平常的一些食物去有著你意想不到的功效,紅棗是我們生活中經常能見到的,我們所知道的就是紅棗可以補血,對於女性保養 容顏也有著重要的作用,而且紅棗還被譽為「百果之王」,下面就來看看紅棗的養生保健功效吧。

紅棗是個寶 養肝補血抗衰老  

補氣養血:中國的草藥書籍「本經」中記載到,紅棗味甘性溫、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現代藥理研究現,紅棗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強、滋養全身細胞,是一種藥效緩和的強壯劑。

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治療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美白祛斑:紅棗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和環-磷酸腺苷,能夠促進我們肌膚細胞的代謝,防止黑色素沉著,讓我們的肌膚越來越潔白細滑,達到美白肌膚祛斑的美容護膚功效。

鳳凰中醫精彩內容推薦:

春季家庭必備的養肝護肝食譜

紅棗是個寶 養肝補血抗衰老  

保肝護肝:紅棗不僅是一種深受老百姓喜愛的食品,也是一味常用的中藥。現代藥理研究發現,紅棗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氨 基酸、糖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P 等,以及微量元素鈣、磷、鉀、鐵、鎂、鋁和大量的環磷酸腺苷等。它性溫、味甘,具有補脾益氣、養血安神、生津液、解藥毒、緩和藥性的功效。中醫很早就有用 紅棗組方的「養肝湯」來養肝排毒的方法。紅棗具有保肝、健脾、降低膽固醇、升高白血球、抗過敏等作用。

延緩衰老:紅棗能夠養血安神、滋補脾胃,如果年老體弱的人群經常食用紅棗的話,能夠增強體質、延緩衰老;如果是上班族食用紅棗的話,能夠增加食慾,緩解緊張的情緒;如果晚上泡一杯紅棗茶的話,可以有效的治療失眠。

鳳凰中醫精彩內容推薦:

春季家庭必備的養肝護肝食譜

紅棗是個寶 養肝補血抗衰老  

鎮靜安神:大棗中所含有黃酮--雙- 葡萄糖甙A有鎮靜、催眠和降壓作用,其中被分離出的柚配質C糖甙類有中樞抑制作用,即降低自發運動及刺激反射作用、強直木僵作用,故大棗具有安神、鎮靜之功。

增強免疫力:大棗含有大量的糖類物質,主要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組成的低聚糖、阿拉伯聚糖及半乳醛聚糖等;並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核黃素、硫胺素、胡蘿蔔素、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具有較強的補養作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抗病能力。

鳳凰中醫精彩內容推薦:

春季家庭必備的養肝護肝食譜

紅棗是個寶 養肝補血抗衰老  

緩和藥性:紅棗常被用於藥性劇烈的藥方中,以減少烈性藥的副作用,並保護正氣。如:「十棗湯」中,用大棗緩解甘遂、大戟、蕪花等瀉藥的毒性,保護脾胃不受傷害。

抗過敏:紅棗治過敏性紫斑,每天吃三次,每次吃10枚,一般三天見效。日本科學家發現紅棗中含有大量叫做環磷酸腺苷的物質,它具有擴張血管、抗過敏作用。同時還具有增強心肌收縮力,改善心肌營養的作用。

鳳凰中醫精彩內容推薦:

春季家庭必備的養肝護肝食譜

紅棗是個寶 養肝補血抗衰老  

治低血壓:大棗20枚,母雞一隻,將雞切成塊,大火煸炒,加佐料,煮八成熟時加入大棗燜熟,分次食之。

抗癌: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紅棗富含三萜類化合物和二磷酸腺苷。三萜類化合物大都具有抑制癌細胞的功能。所以常食紅棗的人很少患癌症。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cc&aid=7595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