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Phone6 或搭載5.7吋屏幕?
2013/12/12 23:44:42瀏覽771|回應0|推薦8

大屏時代:iPhone6或搭載5.7吋屏幕?

2013-12-09 14:55:41


備受關注的大屏iPhone能否在明年發佈?根據近期的傳聞稱,屏幕將是下一代iPhone的重點,下一代iPhone或將配備尺寸更大的顯示屏,並可能採用曲面屏技術。

在 屏幕方面,最新傳聞顯示,iPhone6將採用4.7至5.7英吋顯示屏。4.7英吋顯示屏將介於諾基亞Lumia 1020的4.5英吋屏和三星Galaxy S4的5英吋屏之間。而5.7英吋顯示屏意味著新款iPhone將成為一款「平板手機」,類似三星Galaxy Note III。此外一些傳聞稱,蘋果可能會發佈兩款不同的iPhone6,延續今年同時發佈iPhone5s和iPhone5c的做法。

根據 Instapaper開發者馬爾科·亞蒙特(Marco Arment)和iMore總編輯雷尼·裡奇(Rene Ritchie)的說法,4.94英吋屏幕的iPhone可能是一個合理的選擇,這將保留當前1136x640的分辨率,同時帶來與iPad Air一致的264ppi的像素密度。不過這一像素密度將低於當前iPhone的326ppi。

在顯示屏技術方面,當前的iPhone採用 低溫多晶硅(LTPS)技術,預計iPhone 6將繼續延續這一技術。在iPad Air和視網膜顯示屏iPad mini中,蘋果公司採用了銦鎵鋅氧化物(IGZO)技術,從而比此前的iPad顯示屏更薄,能耗更低。不過LTPS技術相對IGZO仍有優勢,因此預計 將得到保留。

而在屏幕玻璃方面,目前iPhone採用康寧公司的大猩猩玻璃。近期有傳聞稱,未來的iPhone將轉向藍寶石玻璃。此前藍寶 石玻璃僅用於一些小元件,例如攝像頭鏡頭和Home按鈕。這主要是由於藍寶石玻璃的價格昂貴。不過,蘋果公司近期已宣佈與GT Advanced合作,加強藍寶石玻璃的生產。

在手機內部,iPhone 5s採用了三星代工的28納米工藝64位A7處理器。有消息稱,iPhone 6將採用台積電代工的20納米工藝A8處理器。而三星仍將繼續為蘋果公司代工,解決台積電可能的產能不足問題。

根據最新消息,大尺寸屏幕iPhone將於2014年下半年發佈,與此前的iPhone一致。蘋果公司屆時還可能發佈價格較低的iPhone6c,並推出iOS8系統。

分享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cc&aid=989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