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言宗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早課1876)
2024/08/12 12:29:09瀏覽17|回應0|推薦0
真言宗「漢傳大乘密教」 心中心經密系列~
卍横山華嚴寺住持聖境法師 2024年8月12日(週一)心靈早課1876集
達摩祖師論集「悟性論」之46
「悟性論」告訴我們,所謂的「實證實修」就是將經典教義的真理,和面對生命虔敬的態度,付諸於日常生活的實踐力行中,才能徹底明白生命實相的真理,而無惑惱障礙者,即是現證者。 「即身成佛」的生命實相真理亦是在說明,吾人的地、水、火、風四大,所組成的肉體只是「假我」的相貌,註定會伴隨著生老病死之苦和有疾、有終的過程,而肉體假我只是「真我靈識」暫居住的一棟五蘊自我房舍,但「即身成佛」所指的就是不腐不朽的「真我」之身的重生,更是般涅槃的真實法義。 大家千萬別把「即身成佛」當成封神榜般的神祕複雜看待,凡是能忍人不能忍、作人做不到的事,遇到謗辱阻難時,又能無動於衷,在二六時中無論遇到任何事情,都能謹遵「大悲誓願」去想、去說、去做,當下的思惟想法皆能超越一切惡劣的環境,並常住身心平衡的「常淨我樂」之境,這就是身心上的一種成就,如果能捨下自己「常淨我樂」的身心,心甘情願跳入娑婆紅塵污泥中,去化導盲愚之人也能解脫度一切苦厄,終其一生永不退其心智者,此即為「得道」的金剛三昧之境,亦名為「即身成佛」之境。 因此只有邪見外道之人,才會把「即身成佛」之境,當成此生不可妄想、不可碰觸與無法追求的殊勝之境,其實「即身成佛」之境,是人人本自具足、早已擁有的「清淨自信心」,根本無法向心外去追逐與尋求,今天大家遍修八萬四千種法的唯一目的,就是要來認識自我當下一心的全貌,千萬別本末倒置「不識本心」所造成的蝴蝶效應,不學沒事,愈學反而就愈被一切的萬法所迷惑,導致忘失了「真我靈識」本來就是未曾流轉生死,早已成就的清淨法身佛,這些「即身成佛」的概念,才是正信佛弟子們重返「清淨自信心」的最重要關鍵。 (文圖:今年大雪山的流浪山猪特別猖狂,吃完甜龍筍園,現在連麻竹筍也開始吃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台灣新竹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請點擊進入參訪) #https://www.huayen.com.tw/#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8090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