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學佛的法益1299)
2022/05/26 12:51:59瀏覽123|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2年5月26日(週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299)

「法華經密碼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第二十五」之32

娑婆世界的一切有情眾生,內心本自存有大慈悲心的大愛,所以才會以「觀世音菩薩」,來代表心靈世界文明國度的「慈悲性德」,和連結大我宇宙意識的大愛功德之力。 而「一心供養觀世音」,就是在形容只要能清除自我內心的一切心垢,在內心之中供奉慈悲智慧的「自性觀音」,自然就能連結大我宇宙意識的能量,將自我心中的五濁惡世,轉化為清淨極樂的內在淨土,這絕對不是唱高調與不切實際的烏托邦思想,而是小我個體意識的心靈世界,皆能輕易當下完成連結大我宇宙意識的實證實修之境。 「觀世音菩薩的功德之力」,完全是在形容娑婆眾生內心開啟清淨慈悲的智慧,這是在代表發出大菩提心,如實了知自心的全貌,才能自動自發的無怨無悔,不間斷施予一切眾生慈悲智慧的生命元素,這才是慈悲自我內在心靈的「心淨國土淨、心平國土平」。 當大家聽完釋迦佛陀,開示說明自己內在心靈世界文明國度的大慈悲智慧內涵時,當下就會恍然大悟,唯有從自己內心生出清淨的慈悲智慧,才能發願引度所有沉淪生死苦海的「無知心念」,在協助無量無邊的無知眾生解脫煩惱苦厄之際,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如實覺知印證小我個體意識內在的心靈世界,「本自通達」大我宇宙的大慈悲意識,如果能夠擁有如此正信知見心境的人,這才是觀世音菩薩在娑婆人間的「應化之身」。 這個時候,無盡意菩薩聽完釋迦佛陀的開示之後,當下覺知領悟,而發出清淨無私的大菩提心,於是當下從法華盛會中站立起來,偏袒右肩的稟白佛陀說: 大慈悲的世尊! 弟子從現在起(就是指當下之意),聽完您的開示之後,立志以全部的生命能量發出大菩提心。 大家一定要記得,發大菩提心「如實了知自心」的全貌,不是隔幾天才發出來的,也不是等退休無憂無慮之後,才發出利益眾生的慈悲心願,更不是等孩子長大時,才發大菩提心,而是當下聽完「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的密意之後,當下就能發出,若是慢了幾天都不應機了,這也代表心靈的智慧尚存有疑惑與障礙,福德智慧的靈明覺性還不夠堅固,唯有當下的心領神會與道感神交,才能當下發出覺醒的慈悲願力,也代表發大菩提心,這才是「即時行願」的最真實法義。 (文圖:嬌嫩的日本楊梅,遇到豐沛的春雨侵襲,嚴重的落果~)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299#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453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