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又回憶誰的流年
2015/11/18 16:38:37瀏覽151|回應0|推薦0

流星,劃過寂靜的黑暗,短暫而美麗。

光芒雖弱,卻沒有人可以無視它的存在。如同光陰飛逝,不覺又是一年,“花有重日開,人無再少年”。

季節一眨眼輪落到了深秋,時間的水沖刷著最美的清香,淡淡的,不濃卻醉人。

年輪身後一繞,韶華裏也曾濕潤過眼角優纖美容,光陰的深處裏,總有不舍的東西執意想挽留。就好比,這個深秋,馬上退場,未留下隻言片語,也未曾有過暗示,而來年,還會等?不是嗎?

這一次,我決定了,決定不再等待!

走了許久,終於回到了頹廢的老屋。

屋簷下蜘蛛已經在那安了家,那縷縷的絲線,似乎要把過往束縛。記憶的碎片紛至而來,腳底踩著熟悉的土壤,兒時的玩伴或是相見不相識,驚詫的望著我這個陌生的旅人。

燕兒輕輕掠過我的頭頂,日落的光影印出我的輪廓,時間記錄了一言一行,歲月我解讀它也不復雜,兜兜轉轉裏,回想那些年的笑顏,如今已經隔遠。那是歸於故鄉的童話,如今成為我彌足珍貴的懷念。

與往事含笑靜坐,自在參禪,挽一簾幽夢,溫婉歲月的漣渏,酒不醉人,人自醉九龍數學老師

我依舊在花香的路上前行,生活或多或少的贈予了苦澀,不是讓我畏懼它,而是讓我更懂得珍惜。故事裏的我,用生命書寫著自己的故事。心中的期盼,眸裏的陽光,花開到荼蘼的花事,潤在眼裏暖在心裏的某些情懷,斟一壺幸福的老酒,醉在光陰裏,灌醉我這個來人。

我只是這凡塵一俗子,食人間煙火,走凡塵道路,已然習慣了孤單。

任何事情無須依賴,我會順從自己的心,你要去到哪里就去哪里。我只知道,所有的芳華都含慨了苦味,這些悲涼不是無以聊生的無所事事,不是歎息頹廢的無病呻吟。

我以為,這些悲涼可以取悅,我的內心不會描摹這些所謂的清冷 Dream beauty pro 好唔好,我想像著呼嘯的巨浪,想像著天崩地裂。親近這些,蕭瑟的寒風也溫柔無比。

宿鳥愛醉破曉,而我貪戀沉醉,沉醉在這清風滿袖的光陰裏,慵懶的棲息。

閑時,寫寫喜歡的字元,偶爾在雪月風花的庭院晾曬潮濕的背影,偶爾翻出泛黃的老照片,懷念曾到達過的路途。人生有酒味獨品,管它什麼宿命,只想,在這亂世洪荒裏活得清白,墜落在光陰裏,永不要醒來。

四季一如既往,用它優雅的步子,訴說著輪回裏的一詞一韻。

喜歡落於心靈窗前的默默陪伴,喜歡美若處子的初心於流年裏寫滿回憶。與你心靈輕碰輕顫的懂得,開在流年是一朵溫暖流淌的絮語,晨鐘暮鼓的深山禪林,一樹一樹花開,自在安然。

青花瓷的淡雅,質地純淨,只想屏住呼吸輕觸,便醉在這則的神話裏,我的旅途,平淡中幸福,音樂中忘卻煩惱,溫暖中妥貼安放,光陰裏沉醉。

歲月總在生命中濃縮,心是歸宿。

我是一個不善於表達的女子,也不會用一些精美的絮語來堆砌真情的文字。感歎年華遠去,我將老之,無言的對白,只是逝去日子裏隨波逐流。

無法逃離現實的枷鎖,多想提筆用文字拾起心情的鑰匙,飄浮不定的記憶,物已人非。但每一個有微笑的日子我記得,因為生命太短,我只能同時間賽跑,聆聽陽光的心情,也總能聽到溫暖的字眼。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wie&aid=3599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