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塵萬千也不過一場輪迴
2015/09/11 17:00:34瀏覽196|回應0|推薦0

天涯海角看似遙遠,也不過一個轉身的距離;生離死別總是無常,也不過一弧輪回的命理。

夜裏,夢間,清寒天。
秋色消隱後,隆冬的氣息冰冷得讓人好生心疼。
在最美的年華裏 ips美白針,帶著寂靜的憂傷不停地流浪。孤獨吞噬了身體,換得一場體完完膚的疼痛;憂傷佈滿的心理,換卻一湖遍體鱗傷的錐刺。
我想前世,或許是歡喜佛遺落的那樽,在生生世世的輪回裏,只有我不可獨自蒼白的隱去。
萬丈紅塵裏,終有一個人先要策馬而去,揚下漫天塵埃,留與守在塵世中不肯離去的那人,然後在無愛的孤獨裏悲傷下去,憂鬱而終曼谷旅遊
回首望去,舊時的院落裏,梅花早已凋謝,那一樹樹的芳華零亂墜地終成泥,任潤土沾濕,冷香裏裹著鮮紅的血。猶記得,二十個春秋裏迴圈的旋律,零零落落的幾個音,在淒柔的歌喉裏並不成調。聽遠處的枯葉落下地,風從林間翻轉,我努力地以哀絕之音蓋過它,只為了不讓自己再深深地觸及那寫於枕上的落白:我在暗夜裏,心碎了又碎,卻只是以一個惆悵客的身份,飄蕩在人間……
從此不願在塵世,做那個紅顏薄命的游離客。走在那奈何橋上,身旁處是誰在低聲反復吟唱:一場寂寞憑誰訴。算前言,總輕負。早知恁地難拚,悔不當時留住。
原來,如是,心中那點疼痛忽然間竟肆意地蔓延開來。
 
人生如同一條航線,來來回回過往的都是那些匆忙的過客,沒有誰會為誰泊停下來。在命運的行程裏,你我都只是為彼此渲染的一道風景線,待緣散盡,都要散去。
對於命理而言,我們同樣都是漂泊在人生長河裏的小舟。等到繁華消逝後,真正停留下來的也不過是那一葉破不堪再行的扁舟,伴隨著自己那一刻疲憊不止的心靈。
記得,我也曾強求自己要去讀佛經,要遁空門,那時總是一副拋卻萬事的模樣。現在,終是年少氣盛,塵緣太密集,緊緊箍住肉體深處的靈魂。
原來,我一直只是將佛作為逃避現實的藉口。曾以為了無牽掛、無思無想便是解脫,殊不知隨緣不強求才是佛的意境。而所謂的脫身,實際是將身去,還是塵世,還是情愛,只是心境不同初時。
命運就是一座架在奈何橋上獨木橋,無論怎樣努力的去改變,都只是能到達橋畔。
一切,自有因緣,不能強求。即使是拼命的去改變宿命的紋理,那也是在註定之中。註定有過一場怎樣的淪落與際遇,在其中輾轉,然後一切修緣隨化,終期於盡,最終皆是尋常。
那些人,無論在身邊若即若離,還是相距天涯遲遲不現,都將逃不出命運的輪回。
紅塵萬千,最終同是飲一盞孟婆湯罷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wie&aid=30009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