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年,給自己的一封信
2012/11/14 01:32:49瀏覽1060|回應0|推薦14

Dear:   

      人在成長的階段對於所抱有信心的事情總是有一股腦兒的衝勁,當你發現你面對每件事情總是有許多熱忱的時候,會發現自己正在突破框架、積極向上,但在你往遠處望的同時,必須有自我反省的力量!你總是覺得自己很厲害,其實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自我感覺良好只會讓自己的心靈成長降低而已,別人也只是會表面應和,因為他們不想得罪你。

        大學生活已過了8分之3,自己對先前安排的活動參與、社團參與等自我期許達成的事情也已經有實踐80%以上了,那你為何還如此焦慮、緊張呢?很多事情把握住,但無法達到最好,那有何用處呢?「就算手中握住一把沙也無法全部掌握,因為一件一件的小事最終還是無法媲美完成一件大事。」程度上你都知道結局會如何,但你總是害怕捨棄,告訴過你魚與熊掌無法兼得,慢慢地你已經能內化成自己的話,當自己面臨抉擇時,需要經由思考而後放棄。

     大一時的你總是忙於奔波社團活動,那是否有些盲目追求?還是你已經下定決心參與某個社團?我知道你最後花很多時間在服務性社團上,同時,失去了與同班同學交流的機會─沒有參與系上的創意啦啦隊校慶競賽,只有撥空參與了道具的製作;於是乎,你在緣分使然下,在茫茫的人海中遇見了他,展開了愛與被愛的旅程,途中必經挫折,但都一一解決了,雙向溝通與傾聽下,悄悄地戀情已近365天的周期,希望你們倆都能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情緣,愛是包容、傾聽,一起成長......

     最近期中考周,感覺的到你很焦慮,完美主義並非不好,但是放下能讓你獲得更多,天助自助者─只有你能幫助自己─

     接近大三的時候,正是你思考人生方向的階段了,請深思熟慮,一旦選擇太多,一定又會不知所措,無從定下心好好往你想走的方向努力!你的生活大起大落、波濤洶湧,何為想過要平靜度日呢?追求自我成長是重要的課題,但請好好安排寶貴的時間,每天上Facebook,是否已有網路成癮症?該去好好思考那多餘的瀏覽是否有意義?該去面對接下來強硬的挑戰了!I believe you can do it.莫忘初衷

                                                     From 〝blackalon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jlh&aid=704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