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思
2011/12/21 09:03:41瀏覽213|回應0|推薦10

    對於同齡的同儕而言,我覺得自己有能力處理好很多事。

 

    但,不知道那是否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的表象?

 

    很多事情的背後努力程度,是別人看不見的!自己明白對自我的要求有多高?想做的事有多少?已經立的願有多大?從學期初到學期已經進入尾聲,參與過的活動真的很多,很多人都說:「我的生活過得好充實」,但是我做到檢討自己的部分了嗎?校內社團:紅十字青年服務社、校外:展愛義工隊的用心參與,我對自己說:「莫忘初衷」,入學前的鎖定,有相當百分之九十的程度我都一一實踐了;教卓徵文如願投了稿,也有良好成績、博學網的經營希望我能永續,還有一些關於自己的小團體活動、展演、詩歌朗誦、寫一個夢、八卦陣......。感覺自己好忙碌,但忙碌的定義是自己賦予的價值,沒有人能夠左右我堅持的想法,或許在別人眼中,我的堅持真的成為了固執,進步的空間非常的大,我也漸漸在自己的生命中看見了缺點!很希望有伯樂能告訴我,我能改進的地方有什麼?又要如何改變呢?

 

    我的個性總是直來直往,傷害到的人無數了吧,我想。學習是永無止盡的一條道路,總有人想要走捷徑到達天堂,但卻怎麼樣也無法有所成長;一個用心的人,在挫敗與挫折之中不會頹靡不振、放棄信念,只會想了解自己的缺失在哪?能改進的部分是什麼?

 

    「太多的決定需要我去做選擇」,對於愛情,我選擇了陪伴與傾聽,因為兩個戀人都是大忙人,所以必須捨去的時間很多都是自己留給自己的對話。很多時候真的不是在意跟不在意可以左右意見的。或許成熟的談一場戀愛,需要的是主觀的思考空間,所以,我應該要好好對自己說:「加油」。友情是「因為你值得」才會有的交流與聯繫,後來的我們如果相隔兩地,交集的機會幾乎是零,就要更相知相惜,因為在我心中,有抹不去的曾時回憶,也有烙印在心底的兒時記趣,舊有的制度打破不了彼此的關係,因為總是能會心一笑,再說聲想念你!家人,是最豐足的寶物。每次回到彰化,我總是有好多感動,因為真正懂你的人就是他們。一群人的血緣關係牽動了生命不同的意義,牽引著同宗族的人祭祀的風俗民情,我知道,任何事發生時,逃避不了的時候,只有家人願意無私地奉獻心力,而不後悔,而不爽約。 經過這學期的大學生活以後,我了解:「有捨才有得」的真正意涵,因為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所以選擇了好的環境!未來還有很多挑戰等著我去追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jlh&aid=595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