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惜福
2011/01/05 12:47:44瀏覽393|回應2|推薦21

每個令人感動的時刻,每個心灰意冷的低落,每一次的生命起伏......都會讓我想表達:「謝謝」。因身旁的每個人都給了我鼓勵,促成我有快樂及豁達的想法。

    珍惜福分,是我對於惜福的定義。不管是在述說親情、愛情、或是友情,都是種緣分和幸運;因在我從小生長的農村里中,我看見了樸實生活下的和諧與濃厚的人情味,鄰居的阿婆總是不顧有多長的距離,只要看見認識的人都會大聲呼喊的名字;這種打招呼的方式在我的體認下是種「珍惜見一面」的表徵,更是我心中烏托邦的溝通方式。當然,喜歡這種生活型態的我也會更熱情地呼喊他的稱謂,並道聲「好」,我知道我正珍惜這福分,在都市不可能會發生的鄰聯繫!

    或許,人的生命都有過缺憾與不全,但我會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人、事、物。人生不能重來,每個想念的時節當腦海中如幻燈片般的映放著我的家庭結構時,心中總有些許傷感、些許感恩;當我得知了父親與我之間的關係並不像一般人一樣時,我不抱怨,但卻痛哭失聲正因母親的堅意志讓我感到佩服與感傷。社會上的家庭有小家庭、大家庭、單親家庭、折衷家庭,而一直屬於三代同堂折衷家庭的我,其實卻不是如此的我,總覺得心中有些遺憾,也由於思念時時蔓延,我心更激起一分感謝與感念!家人的關懷不偏頗,因受到的照顧是一樣,因他愛我,所有的過去就讓偶爾讓我想起卻不影響我的生活過去的不完美終將成我心靈層面的一部分,不管形式喜不喜歡,我都感恩這段情,非親生卻愛護及養、照顧的情。那是如此珍貴及得保持感恩之心去面對!友情也是緣的另一個意象。高職階段春熱血的我在彰化高商結交了不同類型的朋友文學同好、心相待的知心、參與同次習的每個夥伴都讓我對於「友」字感深切及獨特;文學同好群是我編輯校刊的好同伴,正因大家因某件事而努力、奮,更加乘了我們之間的珍貴價及無比崇拜;知心和知音在失落喪志時的一句「加油」,讓心靈獲得最深刻的慰問洗滌,進而漸漸明朗;夥伴們的分享與同理,是相似家庭背景的映照,也因身上組成的元素類似而造就了更獨一無二的密切關心。以上種種是友誼、是心相待、是彼此的緣有所交集,所以我必須得珍惜。

    時間是兩個人心中心的墊石與激進力,因長久的情誼並不會因此而消失匿跡、模糊不請珍惜每一個人與人相愛的機會、珍惜每一個人與人相知相惜的機會、珍惜每一個人與人做朋友的機會,我將會有更刻骨銘心的記憶與故事等著我們去展開雙翅,翔於幸運及福的園地。惜福是件自我提升的修養,培養出來的不只是自己細膩的心思及自我意識的反覆咀嚼,更因感恩別人給的一切,才會擁有晉升心靈的機遇和緣

    知福、惜福、再造福,的確是一生中最重要的課題,因心中有愛就會存有感激之情、心之意最後成就了看似偉大卻是再平凡也不過的情誼。我想,只要有感恩之心,無論表達的方式是什形式,都會放在我心裡的最深處!只要有願,就有力。


※黑寂寥:支持正版,才不讓行業消失......

因為愛 (韋禮安)

有些事情 我也說不明白
想和你在一起 為什麼捨不得分開
或許我軟弱 也害怕失敗
但有你的笑容 就能讓我再站起來

你曾問我是什麼令我對你難以忘懷
我也曾經想過這種感覺說不出來
我現在才明白

因為愛 所以愛 珍惜在一起的愉快
一分開 你不在 懷念空氣裡的對白
因為愛 所以愛 讓我付出我的關懷
不管風吹或日曬 我才明白一切都是因為愛

有些事情 我也說不明白
想和你在一起 為什麼捨不得分開
或許我軟弱 也害怕失敗
但有你的笑容 就能讓我再站起來

你曾問我是什麼令我對你難以忘懷
我也曾經想過這種感覺說不出來
我現在才明白

因為愛 所以愛 珍惜在一起的愉快
一分開 你不在 懷念空氣裡的對白
因為愛 所以愛 讓我付出我的關懷
不管風吹或日曬 我才明白一切都是因為愛

因為愛 所以愛 珍惜在一起的愉快
一分開 你不在 懷念空氣裡的對白
因為愛 所以愛 讓我付出我的關懷
不管風吹或日曬 我才明白一切都是因為愛

 

不管你對於愛情、親情、或友情是否有了些許的感慨等到年歲增了,都會有所感悟……因為,彼此之間是如此的有緣份阿~因為愛‧所以愛~不管是什麼樣的愛,都值得真心相待           by 黑寂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jlh&aid=4765827

 回應文章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1/17 18:22
生活中的每個人

可能只是短暫的過客

但那短短的緣分

或許就會是一生美好的回憶˙ˇ˙

祝福妳:)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0+ 佳伶(黑寂寥)(huangjlh) 於 2011-01-19 20:04 回覆:

緣分總是讓人有好多想法

或許人與人之間只是短暫相處

但卻有深刻意義


尚未具名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縱有福氣,加以愛惜
2011/01/05 19:56

俗語說:「相逢即是有緣」,人與人相處,不管親如眷屬家人,或是朋友、同學、同事,乃至偶然邂逅只有一面之緣的陌生人,我們都要珍惜當下的因緣,給人一句好話,一個微笑、一點幫助,懂得珍惜點點滴滴的因緣,這是處世的妙方。

祝福妳 一切順心.

+0+ 佳伶(黑寂寥)(huangjlh) 於 2011-01-06 18:50 回覆:

對阿,說得真棒!你也是黑寂寥的有緣人喔~

祝福你ㄧ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