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為校園愛心志工社社員的驕傲
2010/11/20 20:02:15瀏覽338|回應0|推薦5

校園愛心志工社

入社心得:

   基於高三時間的有限,無法到校外參與志工服務,所以加入彰商校園愛心志工社,也因為三年級了,剩下一年能在這裡了,所以「想為學校做些什麼,加入愛心志工社,絕對沒有錯!」

   高一時,曾經因為身為幹部忘記宣布學校公告事項,而被罰假日回校當志工,雖然一開始真得不心甘情願,但是自己卻發現了「身為志工」,能被需要是件樂事,就像德雷莎修女的座右銘一樣,在親身體驗中,我獲得了很多開心!

   所以當然在選填社團活動課時,將彰商校園愛心志工社設為首選,也如願進入理想的團隊,在志工社社員少之下,更快速地認識了學弟學妹們,我深深地相信在我們的團結合作下,也有大團隊的力量。

 

參與過程:

第一次社課

        因為颱風的關係,活動中心的大玻璃被強風摧殘,玻璃散落一地,所以我被分配到「玻璃Out」的那一部分,和學妹戴起手套、拿起掃具,同心協力將可能會傷到同學的碎玻璃掃除、清理乾淨,由於面積甚大,所以利用了一節半的時間,才把八、九成的碎片清除,在過程中,我們也不忘分享「當志工的心情」,以及聊出了我們都認為「雙手是萬能」的共識;原來,付出的快樂是如此令我感到與有榮焉。

    而在被分配到「玻璃Out」的那一部分之前,全社社員都到了落葉肥田區,將落葉推倒到落葉肥田中,為的就是讓落葉能重回大地的懷抱─成為了肥沃土壤的資源;雖然在過程中,弄髒了鞋子與褲管,甚至是被蚯蚓等驚嚇,但是我們還是伸出雙手、跨大腳步、勇往直前地為校園做了些什麼。

第二次社課

   討論2011年全運會志工大會師的主題、場地佈置、口號,與相關事宜。不過,因為我是三年級生,日期又恰巧在畢業旅行結束後一天,所以為能參加這次的大會師活動,感到有些許的遺憾,不過,得知學弟、妹在2010年十月十六日與十七日,參與過程的認真與積極,心也感到十分驕傲,因為大家出於同一團隊!

第三次社課

   指導老師先於教室告訴大家「菸害防制」的基本觀念,以及一手菸、二手菸、三手菸對人類及環境的危害,而所謂的無菸環境,是全世界都不再有菸害!所謂的全面禁菸需要從每一個人做起,而宣導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在學習一種策略─學校結合商店聯盟的策略。

   全社社員下山到校外(全家便利商店彰化百貨)宣導活動─「拒菸」、「菸害防制」,並告訴店員千萬別賣菸給未滿十八歲的未成年人,因為那樣只會讓我們的環境及社會變得越來越糟。

第四次社課

   剛開始,指導老師與大家分享人生經歷及檢討運動會當志工時的缺失,談心時間,也讓我獲得別人的經驗,這是很難得的!

   後來,我們到活動中心內一空間打掃,以便新教室建好後,舊衣(校友捐贈的制服、運動服)放置前的存放,女生們的用心,讓那一空間,不再滿布灰塵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jlh&aid=4618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