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日記憶‧永不忘記─99年雲雀小菁英培訓營─
2010/12/04 23:06:24瀏覽262|回應1|推薦8

今天是特別的一天,

彰商大家庭在月月潭
             有一場特別的盛會呢!

小雲雀們第一次能有機會相約,

大家當然都懷有快樂之心和

想認識其他人的心情,一同與會。
                           

        還記得大家在活動中心集合時的生疏嗎?

還記得自己是如何有勇氣大聲說出自己的名字和來自哪一個班級嗎?

還記得中午用餐時是多麼害羞嗎?

這些小事情,在後來都變成我們話下之趣味了。

行程一

抵達日月老茶廠,聆聽了他們的理念與

想讓世界、人類、生態、生物更好的小型演講後,

我也思考了「取之大地
 還諸大地」的相關議題,

不禁讓人深感佩服,
  (以下是佳句引用)

1.他們的目標非一夜致富,接下來的時代需以想像力/創造力迎向未來。

2.
尋回地球的意義:地球最後一滴水,不該是人類後悔的眼淚。

3.
我們的未來在孩子身上,孩子的未來在我們手上。
(正因為農業人力的縮短及人口嚴重外移,糧食短缺將成為未來的趨勢。)

4.
向大自然學習,找回鑽石般的生命原動力。

5.
沒有生態=沒有美好的生命。

他們的理念是大家深感欽佩的堅持,

更值得年輕人跟隨腳步一同喝采,

但是他們不單單只是喝采,而有實踐的行動力!

例如:為了生態停用農藥,以有機方式種植蔬果,

縱使高麗菜與蟲蟲為伍;也品嘗了茶廠中名聞遐邇的紅茶與綠茶,

這短短的時間中,我在他們的眼中看見了希望,更在他們的臉上看見了滿足。

接下來的行程都在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活動:

        第二組的夥伴,大家都很棒,這是非常肯定的句號,

不可置否的事是我們從相遇到相識甚至到相知,

只花了半天的時間,一天的團隊合作下,

我們學到了很多不同於課程的經驗處理、

溝通表達能力的訓練,以及腦力激盪想出

如何用一長一短的長木搭建獨木橋
......每一次的活動,

不只都讓人覺得趣味十足,還有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

努力勇往直前的發表意見、說出想法,與大家分享的當下,

我也學會「不出風頭」,也正因為大家都是班上的菁英與領導人,

所以更有機會和能力好的人激盪出更多不同的解決方法。

在一開始的找人遊戲─彰商‧大家庭─中,

我發現大家對於彰商都有一份強烈歸屬感,

尤其對於我,一個高三的學姊而言!

很愛彰化高商這個環境與同儕,

而這場忘年之交的約定還會延續到未來。

第二個大合作活動是大象捕獵人類,

在剛開始兩個人的少數之下,要獵捕人類是極度困難的,

但是隨著成員越來越多之下,象群需要討論

才能想出更好的方式去達到最高的效益,於是,

團隊的開會協議出現了,接納、服從與領導

是團隊合作中,最重要的一環,更是成功的關鍵。

        而後來小組的「矇眼找物」考驗是培養組員從矇眼前到過程中,

甚至到後來結束,有一個良好的態度去相信別人、同心協力解決艱辛的課題,

雖然第二組的大家花費了不少的時間去尋找目標物,

但是在找到它之後,一同圍成大圓圈互相檢討的分享,

讓我體會到不同的經驗,更和領導一個團隊時需要的執行方式十分類似。

期盼每一次的相聚與相識終將成為說再見的意義
......

        我很開心能在第二組中認識了慧紋、盈瑜、巧苓、凱婷、郭郭、

禎雅、政憲、正毓、季崴、宛汝、益慈、毓汝、馨儀、
Bo、宏維、

聖龍、敬霖、知霖、俊傑。這一份深刻的意象與感動,

我會一直記在心裡,希望你們也是!

        當然,午餐與晚餐時刻成為大家最開心的時候─美食當前─


       
存在,不是為了發揚自己,而是記得那段與他人合作分享的感動時刻~

再會吧,小雲雀們。我都高三是老雲雀了......

 

在活動之前,忙中抽空到達會場的校長和各位分享他親身的經驗

與領導人物該具備的四個素養:自我節制、時間管理、民主素養、善於溝通

在人生漫漫旅途中,必須學會自我節制─不能過度沉迷、愛戀;

時間管理─在有限的時間做最有效的利用;

民主素養─「我可能不同意你的看法,但是我必須捍衛你有表達你看法的權利」

善於溝通─精準表達、學會傾聽、培養的敏感度、瞭解他人的感受。


     間:2010.12.03

    點:日月老茶館、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

學習心得:
每一次的緣分和相遇都出自於「參與」,

每種表情都代表著快樂心情,儘管一天活動下來已經精疲力盡,

但卻有著獨一無二的深刻特別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jlh&aid=4665157

 回應文章

東哥(沉浸在幸福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雲雀們! 加油!
2010/12/08 16:58

雲雀們! 加油!


+0+ 佳伶(黑寂寥)(huangjlh) 於 2010-12-10 13:05 回覆:

謝謝你~

很愛參賽的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