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蓉的母親節對談
2015/05/08 17:37:15瀏覽516|回應5|推薦40

先生有事不回家吃飯,逮到機會,與老二在外聚餐慶祝母親節,席間老二提及對老師的不滿,原因是老師認為同學上課太吵,所以要求家長同意,如果學生秩序不佳,請家長至學校協調。千金認為老師矯枉過正而且還冤枉他們,我不過稍加緩頰,就被她打入黑五類,說我們都一樣。

 

後來我說到我高中時期(男女分班),參加社團活動,下課後還跟社友們(有男有女)在一起,有幾次被英文老師看見。有天英文老師帶著懷疑的口氣問我,是不是有男朋友了,我說沒有,他說,但為何看見我跟男生一起走,一付以有色眼光看我(當時民風純樸),讓我為之氣結

 

再來,我因為參加社團(慈祐社),常去育幼院及養老院,不常在家,母親為此傷透腦筋,母女關係不佳,母親透過大阿姨來開導,我卻認為我是做好事,為何要冤枉我。

 

長大後才了解很多事情不是當初我所想像的,如同常說的,要當了媽才知道媽媽的辛苦。老師的關心、母親的難過及阿姨的開導,只是想讓我知道我的現況已經有些偏離了。

 

所以我建議千金,事情沒有一分為二的絕對值,班上同學或許是真的有些吵鬧,老師不會故意與同學作對的。大人跟小孩之間是有存在看法的不同,隨著經驗的累積就會發現事情其實是很多元的。順帶建議她應該多出門看看大千世界吸取經驗(她是宅女),才不會孤陋寡聞而且還不懂是非。

 

第二天聊天她說她同學想帶母親出門聚餐,但不知如何訂位,千金呢,就把過程演練給她看,先打電話->「我想訂***點」->「幾位」->4位」這樣就好了,還教訓她同學,妳要試試看,不用害怕,錯了掛電話就好了,才不會將來什麼都不會…。附帶一句,以上都是我媽說的。

 

聽她說這些真不知該哭還是笑,不過她會教人,想來她應該是會吧,所以就逼她自己去預約掛號洗牙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22921220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對值
2015/05/19 12:52

事情沒有一分為二的絕對值,

說得好。


餅妹(hua142) 於 2015-05-19 22:14 回覆:
人生經歷太多事,才發現原來沒有是非,哈哈開心能過日子就好。

如果雲知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2 22:13
謝謝妳的推薦winking
餅妹(hua142) 於 2015-05-13 08:31 回覆:

你的照片很有fu,構圖色彩意境都很棒,值得推薦

我沒工具再加手拙,你的照片填補了我的遺憾。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0 21:53
親愛的餅妹 晚上好
今天是母親節 妳過得如何 心情如何
祝福妳 母親節快樂 天天開心


我今天是陪婆婆ㄧ起過的
在北斗 吃當地著名的肉圓
下午則是到處去逛逛
也為家裡的花園添了幾許綠意
晚上炒幾道家常菜吃
我不是注意節日的人
沒有禮物 沒有大餐 跟平日沒兩樣
倒是女兒親手寫的信 讓我感動萬分
餅妹(hua142) 於 2015-05-11 09:03 回覆:

大女兒今年從外地寄了張母親節卡給我,我高興的在先生面前炫耀。

這兩天陪先生路跑,順帶父母回家鄉,父親身體已漸不佳,仍拖著身體,也要回鄉與兄弟團聚,大夥在家門口閒聊,雖然父親話不多,但我知道他是滿足的。

晚上廟宇有平安宴,父母都看見許多舊時好友,招呼聲彼此不斷,父母都很高興,這次的行程讓我很感動。

回台北後當晚又與婆婆家庭聚餐,婆婆雖然中度失智,但看到孩子們都在,也展露了笑容。

看父母們雖然都有身體病痛,但看見子孫圍繞,是真的滿足。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0 12:27

許多事情往往都是嚐試了才知道

一如當了母親才能體會父母親的辛苦

謝謝餅妹的分享~祝福母親佳節愉快

餅妹(hua142) 於 2015-05-11 08:51 回覆:

有些事情都是錯過才後悔,還好現在常常跟母親閒話家常,彌補以前叛逆的不孝。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9 11:19

餅妹早上好

先祝福妳母親節快樂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

你要如何慶祝呢

以往母親節這一天都是以婆婆為主

近幾年來婆婆覺得收紅包比較實際 

我才開始有自己的母親節

 

 

這年紀的孩子想法觀念都比較特別

重視同儕之間的情感

孩子成長的速度永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快

很多事情不是不會 而是父母做得太快太多

欣然接受孩子長大的事實

凡事放輕鬆一點 

她一定明白你對她的關愛

 

 

 

 

餅妹(hua142) 於 2015-05-11 08:35 回覆:

妳說的沒錯,以前常用自己已經學會的標準去要求,造成母女關係緊張。

大女兒就曾說,我為什麼常看不起她們,老是在外面說她們不好,不像其他父母都會稱讚小孩,她說她在外面都會說她的父母好厲害,有不錯的職業,還能常常陪伴她們。聽了我真的汗顏。

先生歷史、音樂頗有造詣,而我只有短暫記憶,過了就忘,有天跟先生閒聊說道,會不會老二的不認真像我,讀過書不久就忘;我都能存活至今,我想女兒以後應該也能生活。我不用太過操心。

千金能把我說過的話教同學,其實她是有聽進去的,換言之,我是有點高興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