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竉豬舉灶,竉子不孝
2015/02/13 16:04:02瀏覽465|回應2|推薦27

老大追求時尚,老是覺得去家庭美容院是落後的行為,不符合潮流,更覺得我的髮型是歐巴桑頭,每次我去美容院回來,都要嘲笑半天。

 

我當然是為了省錢才去家庭美容院,而且都挑中等價位,心想,沒必要嘛,只不過想讓頭髮膨一點罷了,燙頭頂算枝數,不如整頭燙,價格差沒多少,所以每次都頂個獅子頭回家。

 

小孩子就不同了,沒事燙什麼頭髮,勞財又傷頭,不過,她們倒堅持要留長髮,蓋頭蓋臉(形容蓋住臉,沒什麼精神),要帶她們剪髮十分困難,真到美容院,也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煩死了(我實在沒耐性),只好隨她們了。

 

這下,養成她們自以為是的想法,以為長髮真的好看,老大長大了,拿著零用錢出門燙髮去,只是髮尾的小捲度,就花了4000大洋,還高興的與設計師照相PO網,我心裡想,不過才幾捲就那麼貴而且上次還失敗了,髮型師這錢還真收的下去。

 

老二有樣學樣,也想燙髮,不過離子燙而已,居然也要2400元,這下我真的生氣了,兩人不把錢當錢,隨便亂花。我真氣到跟自己姐妹們complain半天,以洩心頭的忿怒。

 

下午老二電話打來說有事商量,我口氣不好幹嘛,不是要燙髮嗎我沒有要燙,只有剪頭髮及洗頭髮還不是浪費錢媽,我可以不可以染頭髮,啥~~~,沒事染什麼髮,氣到講了一些我反對的理由,就掛電話了。

 

掛了電話我還生氣,就打電話給老公罵他賭笑,過了兩小時,打電話回家,是老二接的,我口氣更不好,妳染完了沒有,只有剪及洗幹嘛不燙設計師說吹頭髮時注意一下就可以不用燙了,呼嚨幾句就掛了。

 

老公說的沒錯,小孩子知道我不高興,是不太敢輕舉妄動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20891446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23:19

時代在進步

孩子的觀念和大人確實會有落差

現在的孩子享受過多的物質生活

好像比較不懂得感恩惜福

不過現在的美髮院 動則花費數千元

對年輕孩子來說 是一筆不小的支出

要他們和你一樣上傳統的美髮院 是不可能的

總之不要太過分就好了

 

我的手很不巧

很懶得頭髮上變化

所以短髮留了很多年 

以方便好整理為原則

餅妹(hua142) 於 2015-03-13 08:28 回覆:

呵呵,短髮有志一同,自小我阿娘就給我剪短頭髮,除了大學時期曾留過一陣子長髮(為了吸引男朋友)外,其餘時間均為短髮,所以憢悻現在白髮不多,應該是營養未流失吧。

現在的孩子經濟富裕,不知賺錢辛苦,我只嘆自己未好好教育小孩,需要改進的地方,還是很多。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情沒有你想的那麼糟糕
2015/02/15 23:11

你老公真衰小,因為你不爽,就找他賭笑

其實啊 ... 說一句話勸你 ... 讓小孩自己去成長

畢竟現在社會有很多狀況你不是很了解,就讓小孩帶你去了解新世界

我老媽現在也是藉由她那些孫子,改變很多觀念

至少在我們眼裡,那就是《 開放 》你也要加減《 開放 》一下,讓他們自由

餅妹(hua142) 於 2015-02-16 08:26 回覆:

我了解成長是需要付出代價(金錢)的,但代價如果是她們的努力工作所得,我會說,阿,真可惜,但再賺就有。

但她們現在是花我的代價,而且毫不珍惜,我才會捶心肝。

老公呢,只能算他倒霉,因為她兩人都有他的基因。

最後結論,我還是會讓老二去電頭鬃,不過是在我允許的價位內(沒辦法,她娘不是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