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人、情人、愛人
2013/05/15 10:20:39瀏覽109|回應0|推薦0

今天跟許久未見面的學姐也是同事一起吃飯,當初兩人同在一單位內工作,因是新人又是學姐妹,兩人感情很好,離開原單位後,又調至不遠,故常一起見面吃飯,彼此分享家庭、小孩及工作上的心得。在初發現先生背叛之際,有她陪了我一段,而當時我正沉淪於漫罵先生及第三者之際,她也告訴我了一個另我吃驚的消息----她也有情人。

 

相較於學姐,我較活潑她較文靜,對於家庭的種種,我比較積極,她比較被動接受,每次聊天,她總是表現對先生的無奈,那時我總希望她能主動改變,那知,後來是我的狀況比她還慘。在得知她有情人之後,我開始對婚姻之路有了懷疑,是不是任何人對婚姻、家庭都會有另一面向,老實的先生,善良的學姐,都會向外尋求慰藉。

 

談戀愛時的情人,轉為不能沒有你的愛人,此時的兩人,眼中只有彼此,直想把對方納為已有,一旦進入婚姻成為家人,眼裡所看到的不是彼此的優點,反而看到是彼此無法改變的缺點,接著放大缺點,再想像自己是悲哀的受控者,無法自由呼吸,為了掙脫轉而向外尋求安慰。

 

我曾問先生,你如果那麼喜歡她,為何不與我離婚,跟她在一起,他說,她亦有家庭,他們兩人是不可能,我也問學姐,妳跟他在一起,萬一被人看到了,怎麼辦,她說,就講是朋友,我說萬一是妳的家人呢,小孩呢,她說她也不知,沒想那麼多。

 

或許他們經歷過婚姻,知道一旦成為家人,那之前所有的甜蜜將會雲消霧散,所以他們現在只尋求情人,享受甜蜜,但另一半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