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簡譜
2009/05/05 17:07:27瀏覽374|回應0|推薦0

這裡收譜的原則,會以「非主打歌」為主,其次就是「流傳時間不長的主打歌」,再來則是「有點年代且熱門的主打歌」,之所以如此,純粹是因為個人喜好。事實上,有許多好歌未必都會成為主打歌,這些歌曲,有時可能要花點時間去聽一張專輯才能發現。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前兩種類型的歌曲,在市面上販售的音樂教材中,不容易找到(或者說,根本不會出現)。而很不巧的,自己剛好會一點樂器,也喜歡在聽歌的時候,邊聽然後跟著亂彈,並試著把歌曲的主要和弦配置抓出來,甚至把整首歌的編曲部份複製下來(可惜的是,抓編曲的部份常常半途而廢)。

所以每當我抓歌遇到問題,到書店翻教材找靈感,卻發現這些歌都沒在教材裡出現時,心裡都會有一股莫名的遺憾。於是在很久之前,我就產生一些想法:「為什麼這些歌都沒人抓?」、「如果我把這些歌都搜集起來,不知會怎麼樣?」也正好拜網路發展之賜,有了部落格這類的平台,讓我可以記錄自己的興趣和喜好。

習慣聽新歌或熱門歌曲的朋友們,這裡也非常歡迎你們,有時間不妨多來逛逛,聽聽和平常不太一樣的音樂。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w1976&aid=291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