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用外勞司機
2016/10/29 01:25:00瀏覽47154|回應0|推薦46

生活點滴/專用外勞司機

2016-10-25 08:03聯合報 童言(新北新莊)

某一年,我的洋老公第一次在老爸、老媽的陪同下到關島自由行。我們租了一輛車,雖然我和老公都有駕照,但對開車半生不熟的我根本無法上路,只能靠老公獨撐場面。那次玩得頗為愉快,於是只要有回台灣,我就會找機會載爸媽一塊出門,踏遍花蓮、台東、屏東、蘭嶼和綠島。

某次旅遊途中,老爸坐上車,突然開口:「想不到我們家竟然有專用的外勞司機。」老媽和我聽完噗哧一笑,一頭霧水的老公在聽完我的翻譯後也跟著哈哈大笑,還馬上轉頭向老爸行禮,裝出唯命是從的下人模樣搞怪。

無獨有偶,我的洋公公在一次慶生會上,特別起立發言,鄭重向現場的賓客介紹我,卻對他的兒子隻字未提。之後老公與朋友閒聊時,總喜歡提這段插曲自我解嘲:「我那時好想舉手大喊:『我則是為他的外國媳婦開車的司機啦!』」

老公在台開車旅遊的風聲傳開後,老媽的同學、同事紛紛投以羨慕的眼光:「妳這個洋女婿很難得,還願意帶你們這兩個超大電燈泡,簡直是自找麻煩!」老媽同事的話,道盡老公的心聲。

帶老爸、老媽外出旅行,由老公駕車,我常常在顧此失彼的情況下脾氣失控,對老公使性子。經過不斷溝通,我逐漸學會站在他的角度,體諒他不計開車的勞累,還要忍受耳邊嘰嘰喳喳的轟炸,一路載著我們上山下海、吃吃喝喝。因為言語不通,我們多少會忽略了他的存在,導致他真有些當「外勞司機」的感受。

聽完他的苦衷,只要我當下道歉承認疏忽,並對他表達感謝之情,往往就能讓這位玩心特重的專用司機將不悅拋到九霄雲外,然後嘟著一張像章魚般的嘴貼近問道:「請問老婆大人,那接下來要開去哪裡玩呢?」

二○○九年十二月十九日於關島

二○一一年一月五日於花蓮太魯閣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三日於蘭嶼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四日於綠島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於台東關山

二○一四年一月八日於屏東鵝鑾鼻

本文刊登於2016/10/25 聯合報家庭副刊

http://udn.com/news/story/7272/2044903

延伸閱讀:協力騎遊

               丈母娘看洋女婿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klemsdal&aid=79156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