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北斗美人樹步道
2022/12/05 20:54:31瀏覽435|回應0|推薦6

2022—1008北斗美人樹步道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北斗橋至宮前街七星橋的渡船頭

美人樹開花期約在9月至11月左右,北斗鎮北斗河濱公園位在東螺溪畔,綿延1.5公里長的粉紅美人樹大道,每到開花期都會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賞花。

北斗心動廣場主要是在地社區型的公園廣場,這次的賞花景點就是在心動廣場的對面,位在八堡二圳流經的河濱兩側。

沿途還有台灣欒樹、柳樹以及天權、天機、天璇、天樞等四座景觀橋。

天權橋。

美人樹搭配水面倒影。

沿著河濱自行車道騎自行車,或在河濱步道漫步賞花都很悠閒。

沿著步道慢行,地上滿是掉落的粉紅花瓣。

天機橋,紅色的橋身很搶眼,再搭配兩岸的繁花美景,令人讚嘆。

天璇橋。

河岸兩側盛開的花朵、景觀橋和倒影。

漂浮水面的殘枝與花瓣,是另一種美麗。

緊臨河畔,搭配粉紅繁花,可以拍攝各種風格的美照。

秋天季節,美人花季來場賞花之旅,悠閒又愜意。

沿著美人樹步道繞一圈,欣賞沿岸的美麗景觀。

花色非常喜氣,遠觀一片粉紅,近看又醒目耀眼,實在美豔。

在美人樹綻放的大道下漫步,有種在秋天遇見了春季粉色浪漫的特別情懷。

北斗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兩旁綿延的美人樹大道繁花盛開,遠望美不勝收,可惜緊鄰東螺溪的水溝上游有畜牧業,產生廢水排入東螺溪中,水質不佳、味道惡臭,甚覺可惜了這一幅美景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ankuang&aid=17765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