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圓的時候
2007/03/03 21:37:02瀏覽516|回應0|推薦6

在一個月圓的晚上,

我們並肩走著,

走過寂靜的巷口,

走入我們思想的領域,

你教我背徐志摩的偶然,

告訴我許多話語。

你說:

陌生是一種美,

一種可以襯托距離的美。

我反問你:

了解不也是一種美,

一種可以濃縮情感的美嗎?

你笑了笑,

迎著微風,

望向皎潔明月說:

有時矛盾也是一種美,

一種可以融化情理的美。

你說:

一分友誼帶給你一分思維,

一分情感帶給你一分苦澀,

只因為我們是人,

有了友誼也就有了情感,

先愉快地接受思維所帶給你心靈的洗禮吧!

再接受情感所帶給你的苦澀,

願你都能仔細品嚐。

我默然無語。

月更朦朧了,

風更悽涼了,

踏著月色,

你一遍又一遍地念著:

你我相逢在這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夜更深了,

月更圓了,

你瀟灑地揮一揮衣袖,

傲然消逝於黑暗之中。

沒有珍重,

也無須再見,

月圓的時候,

一切都將重現。

這是你的,

最後的一句話。

*高二謝濟群老師教我們時我寫的作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786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