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指南山下
2008/03/04 08:32:03瀏覽345|回應1|推薦5

指南山下

   

    山,蒼翠的橫在眼前;風,輕盈的拂過耳際,彷彿從遙遠的古城,傳來你深深的祝福。我忽然好想,你能重來一次大學,伴我遨遊,同我再年輕一回。

    你知道的,我從來不曾為上課的交通擔憂過。從小學到高中,上學的路總是一優美的序曲,揭開一日燦然的希望。但上大學卻不一樣了。天天,我早早的起床,吃飯、穿衣,然後連趕兩班車。有時候我拼命的搶上車時,會莫名的興起一股感傷,為什麼一天就這樣凌亂的開始了?

    還沒開學,你就警告我:「不要帶太多的夢進大學。」但少女的情懷,是夢最溫暖的故鄉,教我如何不盈滿懷亮麗的幻想前進?於是……「公無渡河公竟渡河渡河而死其奈公何。」

    上了大學,才發覺自己懂得太少太少。許多的書應看而未讀,一大疊的散放在桌上,真不知從何下手。有時正聚精會神的看書,會突然發現媽不知何時已走進房裡,又悄悄的離開了。我們的成長在某一方面似乎使爸媽更沉默了。這時我會忍不住,管他甚麼奧瑞岡或革命文學,就依偎在媽媽身邊,逗小狗玩,聊天南地北,任時光悠悠飄逝。

    我提到奧瑞岡,你一定不懂。它是一個碩大無比的巨人,擋住了陽光,奪走了大一生活的新鮮與喜悅,叫我面對著它始終措手不及。我也曾經很努力的去學習喜愛它,但就如雲永不屬於大地一般,我也無法使自己屬於辯論,我終於毫不猶豫的展翅高飛了,去尋回我喜愛的,恬靜而快樂的生活。

    窗外,山依舊蒼翠;窗內,風依舊輕盈,帶著你深深祝福,我願走向更光明的人生旅程。

附註:

        這是我大一的一篇作文,李威熊老師曾誇獎無一字可更改。當我開始這個網頁時,很想放上去作個紀念,卻一直找不到當年的班刊"子曰",沒想到這次搬家,竟然跑出來了,算是一個大賞吧!搬家真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166532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文章
2008/03/06 22:03
它的感覺真的就像是一股秋天的暖風吹過髮梢一般舒服,好美好美!!
海尹之(hsmsign) 於 2008-03-07 06:26 回覆:

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