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談乾旱
2012/04/08 10:12:55瀏覽76|回應0|推薦0

      昨天寫完乾旱,意猶未盡,今天續談。我關心的是沙漠化逆轉的課題:我如何持久地保有水分在我心田裡,使它不致枯竭反成為綠洲?維基百科說:「保持土地的濕潤,加強土地的保濕,保濕度大於乾燥度--應是沙漠化逆轉的最關鍵因素。大量的水分來源與保持,應為沙漠化逆轉的關鍵。」又說:「土地的保濕最有效方法,為水分的提供和儲水,以及耐風寒植物、樹木的種植。」

      濕潤,其實就是柔軟,可以使心田柔軟的只有愛,對人深度的憐憫、關懷與寬恕,是保持心田濕潤的唯一方法;但如何使用這方法卻需要技巧。你不覺得當我們在愛人時,常常觸霉頭嗎?你以為是愛,對方及旁人卻以為是忌妒、是吃醋,是心懷不軌、另有策略!你焦急如熱鍋上的螞蟻,對方卻皇帝不急急死太監。人心之不同恰如其面,真真是難測啊!我們必須容許同船異夢,可以共歡樂,卻難以共異象。

      在主裡認識自己,看清並執守工作職場上的責任界線與範圍是愛;劃分清楚然後量力而為地包容與寬待也是愛。適可而止的承擔對方責任是愛;禁止己身不擔當對方的職責也是愛。我只能說,當我將可與不可,行與不行都帶到神的面前時,在靜默、流淚不止中,我知我對神對人的愛沒有稍稍減少且正在加增,無論人如何看待我。也許,這是屬靈沙漠化逆轉的可能辦法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6307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