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天,將如何呢?
2015/05/22 16:17:01瀏覽70|回應0|推薦0

這是多事的一週!星期天接續安息天,上課整天。

然後是星期一的課程,不是課程不好,是精力似乎已經到了一個臨界點,快要撐不住了。然而就在上課之前幾分鐘,我的大學同學走完了他人生的旅程,僅僅56歲。

期待父親一如醫生所預期的,調整用藥預備出院,這已經是進醫院之後的第二次機會了。然而事情總是變化多端,父親的心跳就在腎臟血糖都控制的不錯時,突然快馬加鞭跳個不停。星期三從右肺抽出約900CC的積水,但心律不整的狀況似乎未見改善。不過,因為第二次打自費白蛋白,老爸的精神很好,會說很多話,還會幽默的講自己曾經有很多人追,護士學生問:阿公,有幾個人追你啊?他說:有三十多人耶!

於是週四,我們只好在醫院度過老爸老媽結婚59週年慶了。我煮了三道菜,一鍋地瓜飯,老弟買了一個小小6吋的蛋糕,我們圍著老爸老媽唱改編的結婚快樂歌,然後吃給他看。吃過飯大家都很累想休息一下了,老爸卻一直說話,他想睡睡不著,於是我搬來椅子坐他床邊,握著他的雙手,他終於慢慢安靜下來,睡了約十五分鐘。

晚上陪母親回家過夜,上課前我睡著了,然後醒來趕緊打開電腦查經,上完課又忍不住點著燈睡著了。但我還有兩件事需要立刻辦,晚上11點多終於醒了,禱告之後,我著手寫了兩封慰問信。

那天早上我們參觀揚生基金會時,女兒傳簡訊給我們,說Chung的母親過世,他痛不欲生,請我們寫信鼓勵安慰他。寫好寄出,已經超過12點半,我想起同學的妻,想我們同學之間的line聯絡網,幾乎是一面倒的佛教關懷,我感激同學之間的熱忱佈道,但總覺得應該表達一些甚麼,於是再寫了一封信貼上。半夜1點多,我終於做完該做的事,可以放心躺下睡了,希望眼睛的血絲可以改善。

今天早上去醫院,老爸又是一夜翻來覆去,我決定今晚來醫院陪他。但早上有個很特別的事發生,就在我們要離開病房之前為他禱告時,老爸忽然自己說起禱告來,於是大家安靜聽老爸開口感謝上帝。

生命的脆弱,在這一週裡何等清楚地彰顯啊!明天,將如何呢?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23434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