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算給藍綁架吧!
2011/11/29 08:42:39瀏覽191|回應3|推薦9

就算給藍綁架吧!也是甜蜜的綁架

您被藍綠綁架了嗎?有一位朋友問。

他說現在不是被綠綁架,就是被藍綁架,難道沒有第三個顏色選嗎?

他這話猛一聽,似乎非常有理,而且他用「綁架」兩字,讓人更觸目心驚。

當然,我知道,他說的第三個顏色是指親民黨的橘色。

他想問的就是為甚麼「投宋就等於投蔡英文?」。

投宋就等於投蔡英文,我先表明我是認同的!

昨天聯合新聞網做了一個網上投票,題目是:

投票主題:「投宋楚瑜等於投蔡英文」說法,你認不認同?

認同

3484  

不認同

1560  

不知道/沒意見

2  

下載上述投票是開始不久的結果,投宋就等於投蔡英文,認同的多。

我要告訴那位朋友,為甚麼投宋就等於投蔡英文?

首先要請問的是您被藍綠綁架之前,你有沒有被政治綁架?如果你感覺有,你想掙脫嗎?你能掙脫嗎?

如果你掙脫,當然就無後面你說的被藍綠綁架問題,如無法掙脫,就很難不受藍綠你說得所謂綁架(我不能同意投藍是被藍綁架),也許,您會說我不投票好不好?不是脫離藍綠的綁架了嗎?錯了!你只是脫離藍綠綁架,但是你本身並不因為你不投票而能脫離藍綠政治。

政治的約束力是無遠弗屆,任何人是掙脫不了的!

    今天我不去投票,只是掙脫藍綠,沒掙脫藍綠政治;你不找藍綠政治,藍綠政治會找上你,所以你並沒真正脫離藍綠政治的那條紅線範圍(就同你說我沒投陳水扁,但陳水扁貪污了國家稅收,還是你的錢)

    國父說「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言簡意賅,一講人人都懂,只要你在地球上,不受政治管理幾希?人類是政治的動物,想要遺世獨立,不可能得。

    因此,既無法獨立政治之外,只有選一個「比較好」,而且「必較能當選」的候選人,這其中「當選」就包含了兩個要件:一是「比較好」;一是「比較能當選」,如果缺一,就無法選上。

   

例如現有甲、乙兩人參選總統:

甲先生是「比較好」;也「比較能當選」。

乙小姐是「比較差」;也不可「能當選」。

投甲一票,甲當選是天經地義。

   

但現有甲、乙、丙三人參選總統:

甲先生「比較好」,民調也比較高,「比較能當選」。

乙小姐「比較差」,但因丙的參選,分掉甲的小部份同性質選票,使乙小姐「比較能當選」高於甲。

丙先生雖「比較好」於乙小姐,但民調一直低迷,不可「能當選」,如果投丙先生,這票不等於投到乙小姐嗎?

如果此時因丙的參選,自己既不能勝選,讓態勢變成「比較差」的乙小姐出線,如果是一個聰明的選民,應該知道投給甲好?還是投給丙好?

所以這為甚麼是一般人認為投宋就等於投蔡英文的邏輯,也是民進黨一直運用的選戰策略,後來,我跟他說先生,可能只具備你所說的其一「比較好」,不見得「真好」,但缺「比較能當選」是客觀的事實,投宋不等於投蔡英文,會是馬英九嗎?

這也是為甚麼說,不願投馬去投宋,以為沒給藍綠綁架,其時,還是給綁架了!是給綠綁架了!糊糊塗塗地正中蔡的陷阱。      

更糊塗的是以為不願投馬去投宋,沒給藍綁架,也死不承認給綠綁架,那是否也算是陷入一種給橘綁架了的弔詭中

於其一月十四號晚上或蔡執政一大堆狗屁倒灶的事出來,再後悔說:「我當時太意氣用事」,就遲了!

投馬一票,不是給藍綁架,我覺得說藍綁架是太沉重了!就算給藍綁架吧!也是甜蜜得綁架。

投宋一票,才是給綠綁架,一個搞分化的旁門左道的黨,那才叫真綁架呢!「投宋就等於投蔡英文」,應做如是解。

(本文歡迎當事人討論,如正確願從善如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881982

 回應文章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念
2011/11/29 23:00

如果說投宋=投蔡

我是抱持不認同的想法

可是這一次宋楚瑜是秀過了頭,大頭症發作的不輕

而且這一次的選舉除了口水外還是口水

根本看不到哪一個政黨端出牛肉來(有建設性的政策)

因此,如果要我出去投票,我會投出『廢票』作為抗議

以這三組人馬:

一、不沾鍋的馬其實三年多來政績平平,沒有 Surprise 的地方可言,而且一直拿米酒作為政績來作秀,真的不可取。

 
 

二、蔡英文呢:如果以電視名嘴來說有什麼頭腦和謀計,我卻不認為。因為「她」就如辜寬敏說的差不了多少,她還是被民進黨的一群奸巧人士千著鼻子走,連正義是非黑白的話都不敢大聲說出來;並且以最近國際經濟勢態來講,台灣如果真讓她來領導也不可能可以走得出目前的大勢而另劈蹊徑、一支獨秀。

三、宋楚瑜呢:還是那句話:大頭症快要病入膏肓。若以行政能力,「他」一定是優於上面兩組人馬,可是,以台灣目前處境,應以守成的姿態,給台灣一個修養生息的空間,卻不是好像淌混水般攪局,若宋楚瑜可以再在四年後出來,當可以補足藍軍無人的窘態。

綜合以上,馬英九從以前就不食人間火,根本無法體會民間疾苦,作一個九五之尊的上位者,根本不需要每天到處去作秀,應該立於高處、以大局為重「大開大閤」作為政治的考量。並不是像地方官員的哪裡發生什麼事情就到哪裡去撲火。

民進黨呢,奸宄多於謀人民福利和國家利益,他們還是需要再成熟點,而不是每次選舉就到處扇風點火、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卻無有效的政策出來。

至於宋楚瑜,在民間我還是時常聽到對他肯定的聲音,可是他如果可以被馬英九重用,應該先作個行政首長輔導馬英九。可惜呀可惜,這兩人的心結不知道是哪個人的「大頭症」病狀嚴重了。



暫停回憶,如此空洞!執著的來,卻又無息而去!
世間紅塵本是夢,無奈編織,汲汲營營,還是一場空。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1-11-30 09:59 回覆:

謝謝五郎回應:

拜讀您精闢的見解.甚有其理.

唯人無法脫離政治.不是人喜歡政治.而是政治喜歡你.

我們既逃不了!何不就其較好者擇一.禍害較少.相對.對人民而言.不也就利益較多嗎?

從宏觀析論.他仨還是馬英九合:禍害較少.相對.對人民而言.也就利益較多條件.

不沾鍋的馬.是對的!一個總統事事沾鍋.早遲會成陳水扁.淪落到成貪腐的下場!清朝的腐敗無他.就在一個貪字.

千萬別投廢票.尤其如您這種精英的票.

因為廢票.總是幫了最壞的候選人.而無濟於政治的改革.

唯有不停地選較好的候選人.才能漸次地改到選全面好人的境地.

祝   愉快!

                                                                             愚魯侉子敬上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投你一票
2011/11/29 14:03
我投你本人一票!--勇氣講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1-11-29 14:31 回覆:

請將投我的一票.轉投馬英九!

2016年我再考慮出馬選總統.

謝謝回應!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中國人啊!~~千年專制之餘毒在身上流竄啦!
2011/11/29 13:47
民主選舉是基於選民的自由意志,選賢與能

不是類似共產黨一樣,由上往下欽點

如果投宋等於投蔡

那對那些反馬到底,不投宋就會投蔡的人

他們轉投宋不就等於馬獲利?不就等於投宋等於投馬?

2000年連宋分裂

外省眷村把票全倒給宋

你們不是被藍綁架

你們是被{純種正統外省人}綁架

今天如果吳敦義或王金平代表國民黨

你們一樣會全力支持宋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1-11-29 15:04 回覆:

那對那些反馬到底,不投宋就會投蔡的人

他們轉投宋不就等於馬獲利?不就等於投宋等於投馬?
這話你能說服你自己相信嗎?如果能成立.2000年就沒有阿扁了!更沒有後來阿扁貪污了!

你們不是被藍綁架

你們是被{純種正統外省人}綁架

今天如果吳敦義或王金平代表國民黨

你們一樣會全力支持宋

果真不錯.又搞省籍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