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無大將過水軍官當先鋒
2017/08/08 09:41:09瀏覽2427|回應1|推薦17

「漢和防務評論」創辦人平可夫日前過境時,觀察台灣局勢,感嘆在中共「最後解決方案」即將圖窮匕見的最為關鍵時刻,政府卻決定得罪軍隊,讓台灣更加危險。

平可夫的說法是一針見血,今天是外國的和尚會唸經,其實類似的說法,國內專家已早已提出警告,但蔡政府所委以重任的林萬億政務委員,仍一意孤行,不惜對軍人痛下殺手,結果方案還未出爐,副作用業已顯現。

如三軍官校招不到學生,形成基層尉級軍官嚴重短缺,已影響戰力,國防部為解決,臨時頭痛醫頭,具備專科以上學歷士官,不用再去讀官校四年養成教育,只要申請轉任,接受10周訓練,可直升少尉軍官。國防部軍中無尉官,士官充軍官,這一權宜之計,有如飲鴆止渴,後續的副作用必定陸續浮現。

解決問題不是挖肉補瘡,要針對問題造因,解決問題,環顧當今國軍基層軍官缺員嚴重,問題依次不出三個方面

軍人地位因政治鬥爭,被汙名化,社會地位一落千丈,如果不健忘,洪仲秋事件蔡英文是如何以在野黨主席身分頭綁「國防布」橫布條,率領群眾抗爭,那一年毫無問題是國軍社會地位盪到谷底的一年。

馬英九任內,兩岸情勢和緩,國民黨不重視國軍在兩岸關係的重要性,因此隨著民進黨的鼓動,去軍法,破壞整個國軍軍紀維護,軍中管理制度遭到史無前例嚴重破壞,士難管兵,官難管士,整個國軍管理系統亂了套,也因此才有後續許多奇奇怪怪以前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今日會發生,如雄三飛彈誤射、清泉崗營區毒品、士官長以慶祝生日為由倒吊女士官取樂的離譜事件,因此進軍校人人視為畏途。

壓倒官校招不到學生的最後一根稻草,則是蔡英文報復性的軍公教年改,軍人這個保家衛國,提頭上崗的行業,竟然拿其他行業來比較,更惡劣是用不對等的職位相比,例如以剛出道的大學小鮮肉22K收入與幹了近四十年將級軍官比,其目的不是在搞分化、搞人性剝離,制造社會對立,以獲取政黨利益,還會有其他任何正當目的?

大閘蟹以大陸陽澄湖最出名,賣價最高,因次有許多外地的蟹,運到陽澄湖過一下水,就成了陽澄湖大閘蟹,然事實上是不是陽澄湖大閘蟹?大家心知肚明。我軍校招不到優秀人才,以士官十個月過一下水的訓練,就算成了陽澄湖大閘蟹?這種過水急就章方式處理,並不妥當,還是應就上述三個問題獲得解決,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08136266

 回應文章

路過
2022/05/12 13:51
1本軍事雜誌[戰記]中記載,2戰德國步兵連長很多是士官長擔任,更別說排長,德國明文規定2.3排長1定由上士or士官長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