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揣摩上意將領必不善戰
2024/03/29 11:41:26瀏覽1149|回應1|推薦16
國軍關渡地區指揮部,三年前製作了一頂民用黃色帽子,上面原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變成黑天白日滿地綠旗,經媒體揭穿表示是低視度設計,以此來搪塞國人質疑國軍沒有中立化。

這樣的解釋,不是看低國人智慧,便是看低自己智力,真正傻子是誰自己都不清楚。這不是硬拗?什麼是硬拗?如果這不是拍馬屁?什麼是拍馬屁?如果這不是顏色正確?什麼是顏色正確?

一個國家的軍隊,如果只效忠政黨,一個國家將領,只曉得用拍馬屁方式升官,這支國家軍隊有戰力?能打勝仗?有誰相信?如果這樣能升官,誰願辛苦的研究戰略戰術,從事兵推演習,抵禦外侮?拍馬屁就可以,何必那麼辛苦?

兩岸經久未戰,軍中將領的升遷,已非戰功,而是靠工作績效,如果執政黨是靠效忠政黨,來擢拔人才,相信這個部隊,絕對不會打仗,也不能打仗,打不勝仗,而很不幸的是,中華民國的國軍,從阿扁到蔡英文,都喜歡拔擢這類會選擇與結合雙十國慶圖案綠色化,做帽子送綠朝權貴的軍中將領。

誰造成國軍部隊競相拍馬屁升官?不就是從阿扁開始你是我的巧克力,到蔡英文的一想到你呀總統我愛妳!上有好者,下必有甚焉!子曰:「巧言令色,鮮矣仁!」,放在軍人就是鮮矣忠於國。

這樣因善於揣摩上意升官的國軍將領,蔡英文如果英明,即應揪出來拔掉他的官,否則將來兩岸發生戰爭,其絕對不是一個能征善戰的將領,而是一個見風轉舵的降將,因為眼中只有爵位,沒有國家、榮譽、是非,要他們打仗,犧牲性命,那是不可能的事。

214海巡署撞翻漁船事件,造成兩岸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睡不著覺,這樣的部隊,邱國正當然睡不著覺,全國人民也睡不著覺,睡的著覺的只有蔡英文、賴清德綠營執政新貴,人民當可理解。國軍部隊到了這種程度,人民想靠國軍來維護台海和平,無疑是緣木求魚,人民繳納這麼多稅,對如此的國軍,對如此的執政黨,夫復何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80448572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8 13:44
金門實彈射擊暗藏玄機?唐湘龍曝非邱國正決定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原計劃 2日起舉行

海上實彈射擊演習,卻於前夕突然宣布

取消,將地點改為陸上靶場。對此,資

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此事一定經由總

統蔡英文、國安部門的拍版,而非國防

部長邱國正決定,邱國正反而現在是兩

岸緊張局勢升溫的煞車皮。

李多慧雨中摔跤 他點名大巨蛋:考驗剛開始

以色列從加薩南部大城撤軍 參謀總長強調「戰爭尚未結束」

 以色列自2023年10月7日遭激進組織

哈馬斯突襲後,以色列隨即大規模進

軍哈馬斯掌管的加薩走廊,至今尚未

結束,也看不到有任何停戰的跡象。

而目前有消息指出,以色列的軍隊目

前已經從加薩走廊南部大城甘尤尼斯

撤離,但以色列參謀總長哈勒維則表

示,此舉並非是代表戰爭結束。

哈勒維表示,目前會用不同的方式來

繼續進行戰爭,同時也會允許人道主

義救援進入加薩走廊。但哈勒維也提

到,哈馬斯目前試圖透過控制人道主

義救援的方式來重新控制加薩走廊,

哈勒維認為不該發生這樣的事情,因

此會持續從軍事與政治方面,持續剝

離哈馬斯與加薩走廊的關係。

以色列國防部長嘉蘭特也證實第98師

從甘尤尼斯撤軍的消息,更表示第98

師目前已經轉到後方進行修整,未來

將會派遣其進行加薩最南端城市拉法

的攻擊任務。

批綠捐款金額太離譜 文哲僅嘆氣

本土劇豪傑帥兒奪獎!意外爆出 外祖父曾輔佐吳敦義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