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三黨主席盡早就「禁團令」對話
2024/02/23 16:36:32瀏覽818|回應1|推薦12
蔡政府臨去「秋波」,無預警下令旅行業者即日起停止招攬團客赴陸旅遊,震的旅行業頓時手足無措,本已奄奄一息行業,朝令夕改,無異是雪上加霜。

因此,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以邀三黨主席來「對話」的點子攤牌,三黨不敢不接招,皆言均樂意交換意見,柯文者更說,不用等他們來,黨團會去主動接觸。

這樣看來,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的戰略成功,將這惱人的球,成為一個餌,誘使三黨主席同到一個名為「對話」的「籠子」裡;在籠內競爭,也會在籠內互咬,得到誰才是真正護著小雞的母雞?對旅行業只有利多,而且能看出誰在乎的只為政黨意識形態,哪管人民生計,可全攤在陽光下。

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表示,政府一直都關心旅遊產業需求,疫情期間有提出不同的紓困方案,幫助觀光業發展,將繼續站在旅遊業的角度,樂意和相關團體做意見交換。

說得好聽,這次持續「禁團令」,出爾反爾,是經過與業者溝通?取得共識及諒解後,得出的結論?做出最佳的方案?所說的是一直都關心旅遊產業需求?然實際完全是突襲手腕,以為打了一記安打,誰知傷人八百,卻傷及自家一千。

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代表國民黨,抨擊民進黨是意識形態作祟,多次阻撓與抹紅有利兩岸民間往來的交流互動,更罔顧台灣旅行業者與台灣民眾的權益,片面找藉口中斷赴陸旅行團;說得對與不對,人民自會感受與分辨;既然交給對話,就不勞國民黨操心。

至於民眾黨好像沒有發言人,由主席柯文哲出來應對,質疑政府下的命令,不知出於哪條法律?民眾黨團會主動邀請公會理事長,先了解訴求,法律在哪個地方卡住,不用等旅行公會來,黨團會主動接觸。不過,柯主席親自出馬回應,好像總統大選尚未結束?還是下一屆總統大選已經開打?難免讓人起疑,是真的為旅行業?還是蹭旅行業者,為自己總統大位競逐在鋪路?

人民真的很希望旅行公會邀三黨主席對話,盡快成真,給三黨主席打開天窗,然後說亮話機會,不要各說各話,東扯西拉失焦,也別忘了人民眼睛是雪亮的。

不要犯了潮水退了,才發現自己是沒穿褲子的那一塊礙事大石頭。(部分摘要刊登聯合報民意論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80343447